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新突破!烟台芝罘医院成功独立完成首例经胸前入路腔镜甲状腺手术

时间:2021-10-22 14:42:48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近日,烟台芝罘医院普通外科李延祥主任及其团队为一名55岁的患者刘女士成功实施了经胸前入路腔镜下甲状腺手术。据悉,这也是我院首次独立完成腔镜下甲状腺手术,填补了我院在腔镜甲状腺手术领域的技术空白。

  据了解,患者刘女士因发现颈部肿物1周后,为求进一步诊治来我院就诊,接诊医生对其进行仔细查体,在进行超声检查后结果显示:右侧甲状腺饱满,可触及一约2.0CM×1.5CM大小圆形肿物,质韧、边界清,医生建议手术治疗。

  甲状腺手术是普通外科常见手术之一,多种需要手术治疗的甲状腺疾病,例如甲状腺乳头状癌、甲状腺腺瘤等的发病率呈逐年升高的趋势,发病年龄趋于年轻化。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不断提高,在预后良好的前提下,甲状腺疾病患者对手术切口的要求越来越高。而传统的甲状腺手术会在颈部遗留疤痕,影响美观,病人思想压力大以及术中出血较多等缺点。

  而选择腔镜甲状腺手术则有以下优点:

  1.传统的甲状腺开刀手术,通常颈部前方留下明显的疤痕,相比之下腔镜甲状腺手术通过远离甲状腺的位置进行手术,达到颈部无手术疤痕的美容效果,尤其给年轻女性带来佳音,减轻术后心理压力,有利于病情的恢复和重返社会生活。

  2.腔镜具有放大作用,术野更清晰,重要结构显露更清楚,可降低术中甲状旁腺、喉返神经和喉上神经等损伤的概率。

  考虑到传统甲状腺手术术后颈部会留下疤痕,在与患者及家属充分沟通之后,医生为其实施了腔镜下甲状腺手术。

  在经过详细的术前准备之后,普通外科在麻醉手术科的密切配合下,为患者刘女士实施了全麻下行腔镜下甲状腺大部切除术。整个手术用时2小时25分钟,手术出血5ml,整个手术过程十分顺利,术后患者恢复良好,手术当天下午患者可以少量饮水,术后第一天可以冷流质饮食;术后第二天恢复正常饮食;术后三天拔出颈部引流管;术后第四天复查未见异常,无手术并发症,医生准予患者出院。

  这次腔镜手术,带给患者的不仅是身体的康复,而且更让患者满意的是完全达到了对颈部完美如初的治疗期望。今后,烟台芝罘医院将逐步开展此项手术,为区域内患有甲状腺疾病的病人带来福音。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