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提高防控意识,彰显责任担当!烟台芝罘医院召开全院疫情院感防控培训暨院感防控责任书签订会议

时间:2021-08-25 09:44:54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为强化院感管理,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厌战情绪,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推进全院院感工作安全排查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进行部署,8月23日下午,召开全院疫情院感防控培训暨院感防控责任书签订会议,根据鲁指办发《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第六版)》文件通知,结合医院实际制定了《烟台芝罘医院院感防控责任清单》及《新冠疫情院感防控责任书》,明确疫情防控和院感工作责任,最大限度降低院内感染发生风险。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执行院长程云松主持,党委书记、院长解祥伟讲话。

  党委委员、副院长冯燕结合医院实际针对组织管理、制度建设、重要措施落实、重点科室部门管理等内容对《全院院感防控责任清单》进行解读,详细讲解每个科室、部门的院感工作任务,同时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院内零感染目标”,严格执行院感制度,加强重点科室、重点部门和重点环节的院感管理,确保院感防控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有效。

  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侯静对全院院感制度及院感知识进行了全面的培训,并就消毒隔离、手卫生、医疗废物、职业防护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公共卫生科科长高菲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方案(第六版)》进行详细解读,同时还结合医疗救治中的各类案例,详细讲解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规范以及注意事项,强调了医护人员了解掌握院感知识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工作要求的重要性。会上,公卫科、护理部、门诊部等重点院感防控责任科室进行表态发言。

  解祥伟书记、院长和程云松执行院长分别与医院重点责任科室负责人现场签订《新冠疫情院感防控责任书》,将院感防控工作落实到各个科室,责任到人。

  会议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医院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防控工作具有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此次会议要求,认真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完善防控举措机制,消除隐患,堵塞漏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院感防控工作中要坚持“内外同防”“医患同防”“人物同防”,对医院工作人员如医务人员、保洁、保安、食堂等后勤服务人员、进修实习、派驻工程技术人员及第三方人员等人群分类管理;二是强化岗位责任,严格落实“首接负责制”,对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门诊诊室、血液透析室、口腔科等重点关口分区管理;三是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要求及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安全、规范的医疗服务。

  通过此次会议,全院职工进一步认识到院感防控的重要性,了解了院感防控的知识要点,掌握了院感标准预防的执行规范及方法;同时,也让大家认识到院感防控任重道远,要将责任层层落实到位,推动全院上下筑牢院感防控防线。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