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健康讲堂
科普文章
健康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科普文章

卸下“包袱”!关于包皮过长与包茎,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时间:2021-08-12 17:19:12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天气越来越热,稍微一运动便会大汗淋漓,而对于包皮过长、包茎的人来说,这样的天气更让人难受不已,今天,我们就来谈谈包皮和包皮环切手术的那些事儿!

  什么是包皮过长?

  包皮过长是指包皮覆盖尿道口,能上翻露出尿道口和龟头。包茎是包皮口较小,上翻不能露出或部分露出尿道口和龟头。

  刚出生的男婴九成都是包茎,即包皮口很小,包皮冗长,坠在龟头前端,呈“酒壶状”,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称为生理性包茎。

  这是因为小男孩的包皮与阴茎头之间有一层薄薄的黏膜,使两者粘在一起。随着发育,到1岁左右男孩的包皮和龟头间距离会逐渐拉宽,两者分离;三四岁后,包皮会自行向上退缩,外翻包皮,龟头会慢慢暴露出来。

  男孩如何注意个人卫生?

  男孩子1岁左右,家长就可以开始在洗澡时为他们轻轻上翻包皮清洗阴茎头了。包皮口的狭窄环逐渐撑开后,孩子甚至可以自己上翻包皮进行清洗。但需要注意的是每次清洗完毕后都要把包皮复位。

  大部分生理性包茎通过科学清洗会自愈。而少部分生理性包茎,则和病理性包茎形成“传承”关系:阴茎头反复发生感染,包皮口逐渐有疤痕形成,失去了弹性和扩张能力,包皮再也不能向上退缩,而形成病理性包茎,必须要手术切除。

  如果孩子是包皮过长或者包茎,也要分情况看待,不能“一刀切”:

  01肥胖儿童不建议切包皮——减肥!减肥!

  02包皮过长不会影响阴茎发育,不一定都要割!但清洁一定要做好!

  03一些疾病的表现是包皮长:隐匿性阴茎、埋藏阴茎、尿道下裂。千万!千万!不能切除包皮。

  这些情况必须割:

  01包皮口狭小,上翻时仍不能露出龟头和尿道口,这可能会影响阴茎的发育——病理性包茎

  02包茎清洁卫生困难,出现反复频繁发作的包皮龟头炎。

  03孩子在小便时,需要特别用力,有排尿困难的情况,容易造成包皮龟头炎。

  几乎每个男孩生下来都是包茎,对一部分孩子来说,啥都不干,龟头就冒出来了。对于多数孩子,父母从1岁以后帮其科学清洗,能促使龟头漏出,避免割包皮——科学清洗,防割包皮,从小男孩开始!

  割不割包皮,怎么割,什么时候割?听专业医生的建议,即使手术也是非常安全的!

  传统包皮环切手术:手术时间长,术中出血多创面大,术后容易出现血肿,术中切除包皮内外板长度很难准确的控制,术中需要缝合,切缘不整齐和系带处水肿。

  目前我院采用新一代包皮环切吻合器行包皮环切手术。较传统手术具有以下优点:

  ☆环形吻合器,增加缝合钉密度,让无出血手术成为现实。

  ☆手术无痛、安全、快速、便捷。对于没有时间的患者可在门诊手术,随治随走。

  ☆术中能较好的控制切除内外板的长度。

  ☆手术切缘愈合整齐美观。

  ☆手术费用经济实惠。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