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健康讲堂
科普文章
健康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科普文章

注意!脑血管疾病“来势汹汹”,提前预防是关键!

时间:2021-07-30 17:18:12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脑血管疾病一直是中国死亡率高居前几位的疾病,成为威胁生命健康的“隐形杀手”,其实脑血管病也是可防可控的,管住一定的危险因素,就可以很大程度上预防脑血管病的发生,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

  什么是脑血管病?

  脑血管疾病是指影响脑血管和大脑供血的一组病症,包括缺血性脑血管病,即脑梗死,以及出血性脑血管病,即脑出血,是危害中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的重要疾病之一。目前,在全球范围内,约有3100万脑血管病患者,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威胁人们生命健康的原因。

  如何预防脑血管病?

  1.积极防治高血压,高血压是公认的脑血管病的重要危险因素,平时应规律监测血压,在专业医师指导下合理使用降压药物,切勿自行停药。

  2.积极治疗糖尿病、高脂血症、一过性脑缺血发作等多种可以导致脑血管疾病的疾患。

  3.不吸烟、不饮酒。

  4.低盐低脂饮食,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如牛奶、鱼肉以及水果、蔬菜、豆制品等。

  5.坚持参加适宜的体育锻炼,如骑自行车、慢跑、游泳、打太极拳等。

  6.保持情绪轻松愉快,保持良好的睡眠,避免各种精神刺激和过度疲劳。

  7.定期体检,警惕脑血管病先兆症状的出现,争取早发现早进行预防性治疗。

  出现哪些征兆要及时就诊?

  1.突发头晕、天旋地转、恶心、呕吐、看东西重影。

  2.嘴歪眼斜,说话不流利,喝水及吃东西时呛咳。

  3.走路不稳,手脚活动不灵活,肢体无力以及肢体麻木。

  4.昏迷不醒或者睡觉时间过多、难以叫醒。

  一旦出现上述症状,需立即就诊,在神经内科专科医师评估病情后,若考虑脑梗死急性期,越早期治疗越好,且发病时间在4.5小时内,可以进行静脉溶栓治疗,能更好的帮助改善症状,提高后期生活质量。我院神经内科已开展多年静脉溶栓治疗,对脑血管病的早期诊治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近年来已帮助无数患者战胜病魔,走向康复。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