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践初心、办实事!烟台芝罘医院健康义诊在行动,提升居民幸福感!

时间:2021-07-30 17:08:09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按区卫健局部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7月份,烟台芝罘医院组织专家医疗服务队陆续开展了4期“科普专家下基层,烟台芝罘医院健康服务到身边”、“万名医护下基层,烟台芝罘医院优质服务在身边”系列活动,累计参与医护人员10名,分别下沉东台社区、北上坊社区、顺河社区、军休二所,为社区居民送去优质、便利的医疗服务。

  活动中,中医科叶新翠主任借由三伏天讲解《三伏贴科普知识》;内分泌科刘海波副主任就《高血脂症的防治》进行系列科普;骨科田克佳医生以老年人常见病——骨质疏松症为切入点,结合课件详细讲解了骨质疏松症的防治;消化内科牟肖梅主任则以课件《从“肠”计议远离便秘》细致讲述老年常见病、多发病——慢性便秘。科普专家们在讲解过程中,进行健康宣教,提升居民对疾病的认知与了解,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义诊过程中,医护人员携带血压计、血糖仪、骨密度检测仪等检查仪器和设备,认真、细致地为前来问诊的居民进行血压、血糖、骨密度等多项身体检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供诊疗建议,耐心指导用药,讲解养生保健、健康饮食、合理用药等健康知识。与此同时,专科医生针对不同人群病种,分别进行中医科把脉问诊、针灸,骨科骨密度检测,康复医学科健康评估等医疗服务,此次系列活动共义诊群众179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通过专家下基层系列活动,让老百姓在自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利的医疗服务,获得了居民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下步,芝罘医院将继续以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为重点,立足社区,下沉基层,面向居民百姓,充分发挥健康科普专家们的专业优势,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显著的健康科普活动,切实将“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转化成现实行动,全面助力百姓健康水平的提升。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