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精诚合作,再度“牵手”! 烟台芝罘医院举办张庆泉教授续签仪式,开启医院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1-07-30 16:29:00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为加强医院医疗、科研和教学水平,促进学科建设,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诊疗保健服务,7月29日下午,烟台芝罘医院与主任医师、国家二级教授、学科带头人、硕士研究生导师、原烟台毓璜顶医院耳鼻咽喉科科主任、现任烟台毓璜顶医院芝罘分院首席专家张庆泉教授签约仪式在3号楼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解祥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车轲,副院长王春雨,医务科、人力资源科、公共卫生科、门诊部及临床科室主任,手术室、五官科病区护士长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执行院长程云松主持。

 

  2016年,烟台芝罘医院与张庆泉教授正式合作。5年来,在张庆泉教授带领下,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业务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历史性突破,形成了以内镜微创手术为特色的重点专科,开展耳内镜下耳部微创手术、鼻内镜下鼻部微创手术、喉镜下咽喉部微创手术,年门诊量达1万多人次,年出院病人800人次,累计开展手术2500余例,为广大患者解除了病痛。2020年,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更是被评为“烟台市重点专业”。在张庆泉教授带领下,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在工作理念、诊疗规范、医疗流程等方面逐步实现了标准化、规范化。今年,在张教授的倡导下,医院成立了由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消化内科、麻醉科等6个科室参加的消化道异物诊疗中心,在加强多学科协作方面又探索了新路径。续约后,张庆泉教授将每周定期来院,主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教学查房、病人诊断、治疗等技术指导工作,参加复杂、疑难、危重病例的讨论,对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人员进行系统的理论培训、技术指导、学科建设规划、诊疗规范修订、科研选题指导等,使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诊疗水平得到整体提升。

 

  签约仪式上,张庆泉教授首先对院领导对自己工作的肯定与重视表示感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更离不开医院其他兄弟科室及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团队的大力信任与支持。合作以来,张教授一直关注医院的健康发展,他表示,烟台芝罘医院是一支优秀的队伍,拥有拼搏向上的工作态度、团结进取的奋斗精神及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这也正是此次愿意与院方二度“牵手”的原因,在这种充满青春、激情的氛围下工作,自己也觉得年轻了,并对再次合作充满信心与期待。随后张教授以“创办重点学科科主任的责任和使命”为题向现场各科室主任分享了自己三十余年的临床管理经验,并表示未来将竭尽全力,尽自己最大努力推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科建设,与医院共同发展、成长,更好地服务患者、造福广大人民。

  院党委书记、院长解祥伟介绍了医院近年的发展情况,感谢张庆泉教授对医院一直以来的帮扶支持,并强调张庆泉教授不仅德高望重、医术精湛,更是对医院发展有卓越贡献,希望能通过“传、帮、带、扶”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使年轻医生能够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掌握更多的实用技术,齐心协力打造强势学科,品牌科室,实现人才立院,技术强院,特色兴院的战略目标,以特色专科建设带动医院的业务发展,提升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诊疗服务能力,为区域百姓就医带来更大的便利。同时,希望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以此为契机,积极配合虚心向学,发挥张教授的指导和引领作用,切实抓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在临床、科研、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争取在专科建设、重大科研项目等方面取得进一步突破,这对提高医院的综合实力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烟台芝罘医院与张庆泉教授的续签,既标志着烟台芝罘医院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方面开启了发展新篇章,也是医院扎实开展重点专科建设的又一个重要举措,有助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综合实力显著提升,进一步扩大学科影响力,让更多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专家的诊疗服务,为他们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与实惠。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