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抓党建·促发展”宣传巡礼——烟台芝罘医院:党建统领促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章!

时间:2021-07-22 14:28:28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烟台芝罘医院成立于1956年,是芝罘区政府所属的公立二级甲等综合医院,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科研和教学于一体,现有职工626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3人,副高级职称52人,中级职称197人,硕士研究生79人。医院现有开放床位430张,临床医技科室41个。

  近年来,医院在区委、区政府和区卫健局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党建统领,打造“双满意、双提升”党建项目,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打造特色学科,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就医需求。医院获得2019年度市级文明单位,院党委荣获“芝罘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区卫健局“五星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狠抓班子自身建设打造风清气正创业环境

  “打铁还要自身硬”,在医院改革发展过程中,院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核心作用,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出台了《关于加强党委自身建设的意见》《党委会议事决策规则》《院长办公会议事决策规则》《烟台芝罘医院章程》等文件,明确议事决策程序,强化顶层设计;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聘请了知名的法律顾问,“三重一大”事项严格履行相关决策程序,确保了各项决策科学合理、合法合规;完成党委、工会换届选举,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工会建设;全面梳理行政、临床、医技规章制度,推进医院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定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现场教育,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出台《烟台芝罘医院采购管理办法》等制度,规范采购工作流程。对风险岗位干部进行重点关注、从严管理,明确财务科、药剂科等16个科室负责人岗位为风险岗位,定期召开风险岗位负责人谈话会。每年底聘请专业机构开展内部审计,加强内控管理,不断提升财务管理规范化水平。设置书记信箱,公开行风监督电话,织牢织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网。同时,医院聘请了行风监督员,定期召开行风监督员座谈会,加强行风监督。通过打造廉洁高效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实现党风清正、政风清廉、院风清朗、医风清新。

  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打造“双满意、双提升”党建项目

  院党委打造“患者、职工双满意,服务、技术双提升”党建项目。在患者满意度和服务水平提升方面,打造舒心就诊环境,门诊大厅设置“书香医院·读书角”、自助机等服务设施,免费提供“健康茶饮”,志愿者提供导诊、陪检、关爱老人儿童等服务;微信服务号提供病历寄送、中草药代煎配送、核酸检测预约等10余项特色便捷服务;2020年,完成全市首例“互联网+护理”服务,为情况特殊患者上门护理,已累计完成87例,居全市首位;不断优化窗口服务流程,推出评残、医保办理等一站式服务;大力实施药品带量采购、高值耗材网采,全面落实耗材零差率,切实降低群众看病就医负担。组织医护人员进广场、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开展义诊、科普讲座、特殊群体慰问等活动470余次,惠及群众33000余人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周末门诊免挂号费、“消化道肿瘤早诊早治”等便民惠民活动。打造患者服务体系,成立患者服务中心,开展“知行合一、持续改善”全员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加强作风转变;与89000民生服务中心、专业第三方合作定期进行患者服务满意度调查,不断强弱项、补短板,提升患者服务水平。注重抓早抓小化解医疗纠纷,近两年来妥善处理投诉纠纷和历史遗留问题160余例。在2020年全国公立医院移动互联网满意度调查报告中,医院门诊患者满意度和住院患者满意度在全市38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中均排名第四。

  在职工满意度和技术水平提升方面,健全完善绩效考核方案,实现优绩优酬,充分调动了医务人员积极性;2019年以来,增设9个正高、18个副高名额,制定职称评聘方案,有序开展分级聘任,让人心思上、人心思干。建设职工活动中心,增设体育设施,丰富了职工业余文体生活。关心关爱退休职工,召开老干部座谈会、职工退休欢送会等,定期上门走访慰问,传递党组织温暖。在疫情防控中,为援鄂抗疫医务人员家属购买保险、配送蔬菜,定期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坚定医务人员必胜信心。一系列暖心举措使职工的向心力、凝聚力不断增强。近两年来,开展新技术新项目60余项,医疗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更好地满足了患者就医需求。在2020年全国公立医院移动互联网满意度调查报告中,医院员工满意度在全市38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中名列第六。

  严防死守战疫情,守土尽责打硬仗

  院党委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严格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完成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发热门诊改造、核酸采样室建设等重点任务,切实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践行“人人都是感控者”理念,严格落实各项院感防控措施。讲政治、顾大局,在院内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以党员为骨干的医护人员、志愿者承担了区属所有隔离点、部分学校和火车站等交通枢纽的疫情防控任务;完成社区、医疗服务中心、交通枢纽等发热患者转运,定期组织专家骨干到隔离点会诊、巡诊。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1名党员和1名业务骨干代表芝罘区援鄂抗疫,荣获“烟台好人”荣誉称号;2名党员分别获得省、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医院获得芝罘区巾帼建功特殊贡献单位荣誉称号。

  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红色引擎”动力澎湃

  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院党委会定期研究推进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DRG付费模拟运行、单病种付费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强化“全员安全”管理理念,制定“责任清单”和“履职清单”,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开展消防、反恐防暴等安全生产演练,医院连续2年荣获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狠抓核心制度落实和医疗质量管理,对医疗质量安全管理、院感等各委员会进行调整;加强财务预算管理,完善内控制度,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医院等级复审顺利通过;取得了CT和核磁共振2个大型设备配置证指标,采购了1.5T核磁共振、128层CT等医疗设备200余台,硬件水平进一步提升;加强重点学科建设,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被评为市级重点专业,医院挂牌“国家结直肠息肉管理项目分中心”、省“卒中防治中心”建设单位,学科建设实现 新突破;招标选定银医合作银行,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近两年来,医院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引进20多名高层次人才和业务骨干,选派40余名业务骨干外出进修学习,获得市2019年度、2020年度企事业单位“优秀引才奖”。其中,芝罘籍国际知名胃肠肛肠病专家傅传刚教授被授予“芝罘学者”荣誉称号,胃肠镜特色检查治疗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2020年,芝罘医院建立了以医院为中心,辐射毓璜顶、通伸、白石区片医疗机构的“医心为民党建联盟”,推动形成区域内医疗机构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医院与华润医疗开展合作共建,引入华润医疗管理团队,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打造活动阵地,突出文化建设

  强化党员活动阵地建设,营造浓厚的“党建统领”工作氛围。打造3处党员活动室,建设党史墙、院史墙等,“红色芝医”理念深入人心。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党味十足的主题党日,不断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注重加强文化建设,对院区环境进行美化,增加风格清新典雅的墙上看板、手绘、绿植等,各种导引、标识清晰明确,营造出温馨便捷的就诊环境。积极组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推动形成团结和谐、昂扬向上的医院文化。近两年来,在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护士节、医师节等举办艺术插花、茶艺学习、诗歌朗诵、红歌合唱等主题活动30余次,职工累计参加3000余人次,评选表彰“青年榜样”“十佳医生”“最美护士”等先进典型89个,极大地增强了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南部新城医院建设为芝罘医院跨越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未来南部新城医院将进一步完善芝罘区南部新城的城市医疗服务体系,成为芝罘区西南部标志性医疗中心。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芝罘医院将以此为契机,推动改革再深入,发展再转型,创新再提速,服务再优化,忠诚履行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神圣职责,奋力开创医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