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拒绝药物滥用,合理使用药物!烟台芝罘医院在行动!

时间:2021-06-30 10:01:24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烟台芝罘医院作为山东省药物滥用监测哨点的成员单位之一,为宣传和普及合理用药知识,提高患者及广大群众对药物滥用危害的认识,近日,医院在门诊大厅开展“拒绝药物滥用,合理使用药物”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医院临床药学人员在门诊大厅摆放药物滥用宣传资料、张贴条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宣传“拒绝药物滥用,合理使用药物”知识,向患者及广大群众宣传普及什么是药物滥用、容易引起滥用的药物有哪些、药物滥用危害、如何合理用药等相关知识,对常见麻精药品、常用感冒药品、安眠药的合理使用、儿科用药、慢性病患者用药进行科普宣传,解答群众及患者的安全用药问题。并且临床药学人员向门诊患者及部分医生、护士发放宣传手册,倡导合理用药,杜绝滥用,保障用药安全。

  此前,医院临床药学人员到通伸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基层医师开展《基层医疗机构的用药安全问题探讨》讲座,进一步拓展业务培训,提升基层医师合理用药水平。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医务工作者、患者及广大群众对药物滥用的识别力,增强合理用药意识,有利于推动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的深入开展。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