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精益管理,落实目标!华润医疗精益项目专家组对烟台芝罘医院开展现场专项辅导

时间:2021-06-30 10:01:25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近日,华润医疗精益项目专家组刘红梅总监一行专程来到烟台对芝罘医院精益管理工作开展专项辅导授课,并就院级精益管理项目进行梳理。执行院长程云松,副院长王春雨、冯燕,总会计师杜昕卓及相关临床、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为医院本年度精益项目的实施奠定基础。

  在会上,刘红梅总监对医院“提高门诊和住院量”“提升科室协同效率”“提升DRGs管理水平”三个院级精益项目逐一进行梳理,对项目中的每个小项进行专门的讲解并提出专业性、可行性的指导意见,并在精益管理中的价值流图、节拍时间等管理工具的使用提出了富有可行性的建议。相关科室负责人认真听取刘红梅总监对医院精益项目的建议,积极讨论并对项目中的分项进行了符合实际可量化的调整及可行性分析,以A3报告为重要手段,对全流程进行剖析,对在实行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刘红梅总监的梳理及现场讨论,相关科室负责人确定了精益管理方向,大家分别对各自在实施过程中的困点、难点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对应的解决措施,为今后院里开展精益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

  最后,执行院长程云松指出,首先非常感谢刘总对芝罘医院的专门辅导。他强调,精益管理项目是医院今年推进的重点工作之一,是需要各部门达成共识的一项全院全员参与的工作,全院每个科室都要用精益管理的思维方式去改善流程,精进管理。精益管理项目是提升医院效益、推进医院精细化发展的助推器。通过精益项目的开展,不仅要带动医院效益的提升,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更重要是通过此次辅导,让大家对精益项目有了深刻的了解,学到了精益管理知识,培养了精益项目的思维。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