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关爱员工办实事,健康服务进企业!“医心为民·两个健康”2021健康进企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1-06-28 10:13:48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为有效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积极促进健康芝罘建设,进一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6月25日,在芝罘区卫健局指导和支持下,芝罘区工商联和烟台芝罘医院联合举办的“医心为民·两个健康”2021健康进企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芝罘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晨,芝罘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刁学仑,芝罘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绍红,芝罘区工商联副主席、烟台百纳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洪海,芝罘区工商联副主席孙丰波,芝罘医院执行院长程云松,芝罘医院副院长王春雨出席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烟台芝罘医院副院长冯燕主持。

  启动仪式上,区卫健局副局长王绍红表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康,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慢病防控工作和健康促进工作,不断动员全社会力量,推进健康芝罘建设,落实“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使自主自律的健康生活方式成为全社会共识,形成全民共建共享健康成果的良好氛围。烟台芝罘医院作为芝罘区首批市级健康促进医院单位,始终秉承“不忘初心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医院以创建“健康促进医院”为载体,大力开展了院内外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积极探索各种行之有效的干预措施,将健康教育、健康促进与医院发展相融合、与医院管理相结合,努力地适应医学模式的转变,不断满足辖区人民的健康需求。

  随后,芝罘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刁学仑在发言中谈到,非公有制经济要健康发展,前提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健康成长。近年来,区工商联先行先试、大胆开拓,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为民营企业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竭尽全力为民营企业家打造最好成长环境,同时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工商联工作在新时代创新发展,更好服务和促进“两个健康”。接下来,芝罘区工商联将借此机会,一如既往发挥好桥梁助手作用,继续以促进“两个健康”为主题,持续开展健康讲座进企业,爱心问诊进企业系列活动,量身定制“惠企礼包”,优质且规范地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培育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

  烟台芝罘医院执行院长程云松表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是芝罘医院义不容辞的职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烟台芝罘医院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开展公益活动和义诊服务,实实在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今后,在芝罘区卫健局坚强领导和芝罘区工商联大力支持下,医院将健康促进、健康维护和医疗服务送到企业员工中间,通过与企业建立“一对一”常态化联系机制,发挥医疗特色、拓展医疗内涵,开展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活动,为广大职工撑起“健康防护伞”。

  活动现场,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晨与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刁学仑共同启动“医心为民·两个健康”2021健康进企业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烟台芝罘医院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为百纳餐饮有限公司旗下酒店工作人员讲授相关疾病预防与救治知识。消化内科主任牟肖梅围绕消化道早癌的筛查及早诊早治,向大家讲述了早癌筛查的意义和诊疗手段,强调了早癌筛查中“早诊早治”的重要性,通过提升消化道早期癌症患者的发现率,来不断提升消化道肿瘤患者生存率。急诊科主治医师李明蔚则向大家普及了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相关知识,通过道具演示急救过程中的关键细节,并手把手地教授现场员工急救动作要领,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医心为民·两个健康”2021健康进企业系列活动不仅充分体现了烟台芝罘医院积极探索与不同人群健康需求相结合,充分发挥医院特色和专业优势,为辖区企业提供健康服务的诚意,同时促进芝罘区优质医疗资源流动,缩短了职工就医“最后一公里”,助力芝罘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服务企业职工健康。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