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提升写作能力,讲好医院故事!烟台芝罘医院开展新闻文稿写作专题培训

时间:2021-06-16 15:00:20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为加强医院新闻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通讯员队伍的写作能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促进医院健康发展,6月15日下午,在烟台芝罘医院九楼多媒体教室开展《新闻写作方法与技巧》培训会议,副院长冯燕主持会议,各科室通讯员、运营助理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区融媒体中心、烟台日报社驻芝罘记者站副站长陆启飞,他结合PPT向参会人员讲解《新闻写作方法与技巧》,围绕着什么是新闻,新闻的要素是什么,写什么、怎么写来展开本次培训,通过大量案例,利用文稿解析、范文对比等形式,让大家对新闻写作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

  培训过程中,他就自己从事写作的工作经历,以及多年来的从业经验入手,向大家讲解如何在医院发现新闻,怎样才能写好新闻,强调注意新闻的时效性和真实性之后,详细讲解了常见的几种报道形式及其写法,着重强调标题与小标题写作技巧,既有方式方法的传授,又结合发稿案例说明,形象生动,详略得当,深入浅出。

  会上,副院长冯燕对各科室通讯稿件写作成果表示肯定与鼓励,她着重强调新闻写作五个“W”原则,各科室要将平日工作与宣传有机结合,善于发现临床新闻素材,敏锐捕捉信息点,关注各科室特殊就医病人,打造医疗服务特色,以患者为中心,贴近百姓,引起共鸣,从思想上实现“要我做”到“我要做”的根本转变,从多方面、多角度挖掘新闻信息来源。

  对外联络宣传办公室负责人张敏展示了各科室1-5月稿件宣传情况,鼓励大家积极发掘日常工作中的素材,随后,就全院“知行合一持续改善”大讨论工作情况进行阶段性小结,并结合急诊科全员大讨论成果,进一步说明工作初心,巧用“大讨论活动”工作工具,以患者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从自身出发,先从小问题开始整改,精耕服务细节。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文稿写作专题培训,对医院新闻信息和通讯的写作意识、写作方法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将在以后的新闻写作中学以致用,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提高宣传意识,为医院的新闻宣传工作尽力尽责,利用好医院的宣传平台传递更多正能量。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