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健康讲堂
科普文章
健康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科普文章

请注意!关于子宫内膜癌的这项筛查,你了解多少?

时间:2021-06-15 16:18:31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53岁的陈女生,绝经后阴道不规则出血四个月,为求进一步检查,来到烟台芝罘医院就诊,进行子宫MRI检查,图像显示子宫宫腔增大,其内见大小约4.7cmx3.8cmx5.8cm肿块,于DWI序列呈高信号,相应ADC图呈低信号,增强扫描病变可见不均匀渐进性强化。影像诊断子宫内膜恶性肿瘤,子宫内膜癌。病理诊断:高分化子宫内膜样腺癌。

  子宫内膜癌是最常见的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的峰值年龄为55-65岁,特别是绝经后女性。每年有接近20万的新发病例,是导致死亡的第三位常见妇科恶性肿瘤(仅次于卵巢癌和宫颈癌)。主要症状是阴道不规则出血,出现白带增多并血性和脓性分泌物。子宫内膜癌临床诊断主要依靠刮宫和细胞学检查。对于临床发现的子宫内膜癌,MRI检查发挥着重要作用,不但直接显示肿瘤的形态,判断子宫肌受累的深度、有无宫颈侵犯、宫外延伸以及盆腔与腹主动脉旁淋巴结转移情况等,而且可以对子宫内膜癌做出较准确分期,从而利于临床治疗和判断预后。在具有条件的医院,应用MRI术前评估者较多。

  磁共振是目前常用的一种影像学检查方法,其具有良好的软组织分辨力;多平面、多参数成像,可以更清楚地显示病变所在的部位、范围以及与周围脏器的关系,可以更好地判断病变组成成分,有助于对病变的诊断;无X线辐射,可以反复多次进行检查。MRI检查已成为子宫病变首先影像学检查方法之一。

  烟台芝罘医院最新引进德国西门子公司最顶级的1.5T超导磁共振Magnetom Aera。这是一台具有3.0T效能的1.5T磁共振,同时具备西门子第四代Tim全景成像技术和Dot智多星平台,全面拓展磁共振成像系统的潜力,代表着磁共振未来发展的趋势,引领了全新智能磁共振时代。除此之外,还具备原装乳腺线圈,多参数、多方位成像,为广大女性患者提供绝对无创乳腺疾病检查手段,为临床实施精准诊疗提供科学指导,70厘米大孔径,145厘米短磁体设计,全静音平台,让受检患者体验更舒适。

  同时,作为芝罘区卫生健康系统党建联盟盟主单位,芝罘医院将加强资源共享,磁共振、CT、彩超和检验检查等医疗资源向“1+9”医联体单位等联盟单位开放,全力满足患者检查检验需求,造福更多患者。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