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基金安全牢记于心 强化监管防患未然丨芝罘医院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专题培训

时间:2021-05-10 18:45:08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是我国医疗保障领域首部行政法规,自2021年5月1日正式实施,对医保法治化建设有着里程碑意义,改变了医保监管工作中缺乏专门法律法规的局面。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加强临床科室医保运营管理水平,5月8日下午,烟台芝罘医院邀请华润医疗北京市健宫医院田晓针对国家首部《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要点解读及医保违规典型案例警示进行专题培训。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行政管理、各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共同参加培训。

会上,田晓副院长从《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要点解读及医保违规典型案例警示为主题,对维护医保基金的职责以及违反《条例》的法律责任进行了生动地讲解,强调医务人员从业中要做到基金安全牢记于心,强化监管防患未然。
会议最后,程云松执行院长总结发言,他强调,全院各临床科主任、护士长及科室骨干医务人员深入学习并做政策解读,要求全院医务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严格落实十八项核心制度的同时,切实增强规范管理使用医保基金的责任感、使命感,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条例》核心要义,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杜绝违规现象,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可持续使用。
通过本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医保基金安全使用意识,今后,医院将会严格依据临床路径、诊疗指南、医保工作规范等开展工作,用行动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充分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做芝罘区老百姓自己的医院。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