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文化建设
医院文化
党建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文化建设 > 党建文化
党建文化

烟台芝罘医院党委举办党建联盟联合主题活动

时间:2021-03-26 18:32:20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医心为民党建联盟”单位实现“党建统领、联盟共建、抱团服务、互促共赢”,由联盟的“虚拟化”向“实体化”转变,3月25日,烟台芝罘医院党委举办“医心为民党建联盟”毓璜顶、通伸、白石区片联合主题活动。活动分为三个阶段:“提振干部精气神、提升干部执行力”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书记讲党课,党建联盟单位党员同志、医院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参加活动。

  芝罘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滕培红同志主持主题党日活动,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为贯彻落实区委组织部关于提振干部精气神、提升干部执行力活动有关要求,党员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牛”精神的重要论述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全市全区干部执行力考察建立执行力档案工作培训会议精神等内容,推动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形成“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

  

  “医百分”课堂既是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特色亮点,也是党建联盟“联党建、联服务、联发展”的重要载体,按照区卫健局党组“医心为民深度融合”工作精神,将“医百分”课堂延伸为“党建强、发展强”双强大讲堂,推动联盟单位互促共赢。在“医百分”课堂“发展强”——业务培训环节,芝罘医院公共卫生科科长高菲现场培训《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应知应会》,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以及当前普遍关注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培训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实用性,进一步提高了联盟内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意识。

  

  党委书记、院长解祥伟同志在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对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安排,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区卫健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解祥伟同志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紧密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边提高,确保学习教育实打实。他要求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党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谋划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的思路、提高患者满意度的办法、深化各项重点工作的举措,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建联盟依托“三会一课”,加强联盟单位间交流分享,推动联盟单位强思想、抓队伍、提素质,充分放大平台的集聚效应,把分散“小课堂”变成集体“大课堂”,推动联盟单位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本次“医百分”课堂“党建强”环节,党委书记、院长解祥伟同志以“唱响新时代改革开放协奏曲谱写新时期改革开放新篇章”为题,为全体党员讲述了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史,通过对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分析、改革开放的未来思考等三个方面的讲解,引导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步伐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医心为民党建联盟”联出全区卫健系统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大格局”,下一步,芝罘医院将继续充分发挥盟主作用,紧盯“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发展”的核心任务,以党建为引擎,以联盟为载体,加大与各联盟单位的合作力度,与联盟单位共同提升、共同进步,推动形成“大联盟、大网格、大党建”党建新格局,使党建联盟工作再上新台阶。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