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想方设法让患者满意!烟台芝罘医院举行成立患者服务中心暨大讨论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1-03-08 14:01:06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有效实施,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区卫健局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以患者为中心”提升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让患者看病更舒心、服务更体贴,3月5日下午,烟台芝罘医院举行成立患者服务中心暨“知行合一、持续改善”大讨论活动启动仪式,医院将建立“以患者为中心”具有烟台芝罘医院特色的“标准+ α”院前、院中、院后全方位、全过程、闭环式患者服务体系,会议邀请华润医疗党委委员、副总裁吴新春做患者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讲座,芝罘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解祥伟主持会议,会上宣布成立患者服务体系建设委员会及成立患者服务中心,对患者服务体系建设方案及全员大讨论工作进行部署。

  吴新春副总裁围绕患者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总体方案、阶段性成果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四个方面,阐述了“标准+ α”闭环管理模式,并指出,开展患者服务体系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医院服务能力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也是全面提高医院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举措。他展示了近年来患者服务体系建设的成果,倡导“以患者为中心”服务理念,强调医学是一门人文科学,医生一定要有为病人服务的理想,转变服务理念,转变服务方式,从“以诊疗为中心”向“以患者为中心转变”,讲座中,他展示了近年来患者服务体系建设的成果,内容内涵丰富详实,同时,他希望通过本次讲座,与各位同仁同道一起做好持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工作,切实提升患者服务满意度与忠诚度,把“为患者服好务”作为患者对医院信任的感恩回馈。

  芝罘医院执行院长程云松指出,目前各级医疗卫生主管部门对患者的满意度越来越重视,医疗机构也越来越关注患者体验和服务。真正的患者服务,不但是涉及学科技术、质量安全、设备设施等直接解除患者疾病痛苦的专业服务水平,也涵盖了为患者所提供的服务态度、服务细节、服务效率、服务价格等贴近患者需求的服务感知,也就是对患者实施的院前、院中、院后的一种服务的闭环管理。希望医院各科室根据相关文件的指导精神认真研读、用心思考、积极讨论,与医院患者服务中心一起,牢固树立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改善患者服务流程,打造医院核心竞争力、品牌影响力、不断提高医院患者服务核心能力,为进一步提高医院运营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奠定基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得上病、看得好病,看病更舒心、服务更体贴,下步,烟台芝罘医院将以“知行合一、持续改善——想方设法让每一位患者满意”为主题,按照“全员、全程、全方位”基本要求,紧密围绕诊疗规范、确保安全;流程合理、就医高效;门诊便捷、住院省心;服务体贴、保护隐私;沟通顺畅、举止得体;标识清晰、导诊准确;环境整洁、设计合理;响应及时、处置有效;智慧服务、互联网医疗;医患互动、人文关怀等十大目标提升患者服务,实施以患者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全员讨论,逐层对照查找问题、整理分析形成各科室的问题清单,通过积极整改,制定改进措施,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优化服务流程,规范服务行为,拓展服务范围,创新服务活动,提高服务质量,想方设法让每一位患者满意,更好的践行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全面提升医院美誉度和品牌影响力。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