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芝罘医院肿瘤内科荣获“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授牌

时间:2021-01-20 08:28:15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烟台芝罘医院肿瘤内科“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授牌

 


      疼痛,是继血压、呼吸、脉搏、体温之后的“第5大生命体征”。癌痛的治疗,是肿瘤治疗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烟台市肿瘤性疾病质控中心公布了烟台市第二批“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名单并授牌,烟台芝罘医院是12家医院之一。

 

      早前,烟台市肿瘤性疾病质控中心专家组对烟台芝罘医院“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进行了评审,经过现场评估、检查、考核等,芝罘医院顺利通过评审。

      烟台芝罘医院肿瘤内科吕玉萍主任介绍,癌症疼痛是一个普遍存在的世界性问题,据WHO估计,全世界每天有300-500万患者在癌痛中艰难度过。我国年均癌症新发患者数约180万~200万,其中近一半的患者发生癌痛,疼痛不仅给患者躯体带来不适,而且对患者的精神、心理、体质等多方面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存质量。

      为提升癌痛规范化治疗水平,提高肿瘤患者生存质量,烟台芝罘医院肿瘤内科参与了在全国开展的“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GPM病房)”创建活动,并屡次通过市级评审,大大推动了我院癌痛规范化治疗及肿瘤规范化诊疗水平。“癌痛规范化示范病房”团队由医务科、护理部、肿瘤科、药剂科、疼痛科门诊等科室组成,旨在通过对癌痛患者用药的规范管理,让更多的癌痛患者提高癌痛治疗的认知度和依从性,以减少患者痛苦,减轻患者及家庭经济和心里负担。


      癌痛治疗是肿瘤病人姑息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芝罘医院肿瘤内科再次成为“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今后将会更好的发挥癌痛规范化治疗的技术辐射和带动作用,以点带面,促进全院其它科室癌痛规范化诊疗工作的更好开展,为广大癌痛患者提供规范、科学的诊疗服务,进一步提高肿瘤患者生存质量,减少痛苦,造福广大癌痛患者。

      下一步,芝罘医院也将致力于打造无痛医院,即将疼痛管理纳入临床诊疗过程中,接诊医生通过对患者疼痛的评估,科学、规范、合理用药,让患者在治疗疾病的同时,也能减轻疾病痛苦,进一步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和就医体验,从“患者喊痛,医生来解决”,转变为“医护人员主动评估患者的疼痛”,为患者提供全新的管理理念和服务模式。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