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芝罘医院多渠道引入高端医疗人才,让群众家门口看上国家级专家号

时间:2020-11-16 17:50:33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当下,优质医疗资源分布不均的现象依然突出,专家集中在大城市大医院,从而导致医疗服务体系格局和老百姓看病就医的需求之间出现了不适应和不匹配的情况。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之一,“不是医生动,就是患者动”。患者动,成本太高,最好就是让专家动,到基层医院为患者治疗。

      近年来,芝罘医院深入实施“人才兴院、特色强院、技术立院”战略,加快引进医疗领域高层次人才,坚持把人才作为医院发展的“第一资源”,重视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为推动卫健事业发展、更好服务群众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国际知名专家、上海市东方医院普外科主任、胃肠肛肠外科主任;烟台芝罘医院荣誉院长、胃肠肛肠外科主任、消化内镜中心主任傅传刚教授在芝罘医院门诊。注:傅传刚教授将于11月28日坐诊芝罘医院,咨询电话:0535-2960260或2960233。


      烟台芝罘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首席专家张庆泉教授在门诊。注:张庆泉教授每周一上午和每周四上午坐诊芝罘医院,预约电话:0535-2975893。

 

在外“芝罘人才”奔波两千公里回乡坐诊


      前不久,国际知名医学专家、我国大肠癌防治的领军人物傅传刚教授,再次利用周末时间到芝罘医院坐诊,给患者解除病痛。作为从芝罘区走出去踏上医学之路的芝罘人,如今用前半生所学回报家乡。

      用好在外的“芝罘人才”。怀揣着对家乡的深厚感情,2015年11月,上海市东方医院普外科主任、胃肠肛肠外科主任傅传刚兼任了芝罘医院荣誉院长、胃肠肛肠外科主任、消化内镜中心主任。人才引来了,硬件设备更要跟上。随后,芝罘医院投资改造消化内科病房,新建了300平方米的消化内镜中心,首推“舒适医疗”新理念,创新了“无痛”内镜检查、镜下治疗和微创手术等。

      在“人才+设备”的双重推动下,使消化内科、消化内镜中心、胃肠肛肠外科逐渐发展成为全市领先的特色专科,让“芝罘百姓不出辖区就能享受像上海一样的国内一流医疗技术服务”成为现实。

      在傅传刚教授的带领下,芝罘医院消化内镜中心医护团队开展以“舒适医疗”为特色的“无痛”胃肠镜诊疗技术,在胃镜、肠镜检查及治疗中,给予一定剂量的速效镇静剂及麻醉剂,让患者在睡眠中不知不觉完成检查。检查结束后数分钟内清醒,消除恐惧焦虑,充分体现“舒适医疗”理念。

      紧凑的工作安排、巨大的工作量、无片刻休息的周末、每次回乡都奔波于行程2000公里的上海——烟台两座城市之间,傅传刚教授乐此不疲,执着地追求着工匠精神。周末两地奔波,会不会感觉很累?他的回答是这样的:“医者仁心,这也是从医最重要的原则。我爱这份工作,也愿意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家乡多做一点贡献,与其说累,不如说充实。”


      近五年的时间里,傅传刚教授先后来芝罘医院进行诊疗60余次,开展内镜粘膜下剥离术(ESD)10余例、内镜下治疗1200余例、胃肠镜检查1700余例,受惠患者2200余人次。

      下一步,在院领导的支持和带领下,芝罘医院将进一步发挥傅传刚教授国际领先技术和国际知名品牌作用,整合胃肠肛肠外科、消化内科和消化内镜中心,成立烟台胃肠肛肠病特色大专科,并以此为依托,培养芝罘医院的骨干医护人员,不断自我造血,打造国内一流的专业技术团队,将高层次人才的作用完全发挥出来。


“手术标本”见证基层诊疗成果


      今年1月举办的山东医学科技奖颁奖大会上,芝罘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团队的“喉部微创手术的改进创新与临床应用”项目,荣获山东医学科技创新成果奖三等奖。四个月后,市卫健委公布了全市医疗卫生重点专业名单,芝罘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再次榜上有名。作为基层医院,成绩的取得着实不易,其背后离不开医院特聘的国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家张庆泉教授以及他所带领团队的不懈努力。这也再次印证了引入高层医疗人才与团队对于基层医疗机构的重要性。

      近日,芝罘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团队顺利进行了一例T4N2M0喉癌患者手术,该项手术为四级手术,手术难度达到最高级别,切除了患者全喉、左侧下咽和部分舌根,以及左侧颈淋巴结清扫,利用胸舌骨肌筋膜瓣和残喉粘膜重建了下咽和舌根。在张庆泉教授带领下,历时4个多小时,手术最终成功,这也标志着我区喉肿瘤及颈部手手术及医疗医术又迈上了新台阶。

      “每做完一台手术,我都会保留一个标本和照片,让我和同事们记起手术过程的每一个细节。”在张庆泉教授的办公室里,一个柜子里专门放置着每次手术后的“纪念品”,方便他随时查看,不断总结经验,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他一直致力于手术技术创新,通过技术创新改变手术入路方式和改良手术器械来解决传统手术中创面大、易感染、病患恢复时间长等问题,最大限度使患者获得最好的康复,推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朝着微创、内镜技术方向发展。


      人才的到来,也意味着技术上的突破。针对喉部手术的临床难题,张庆泉教授带领团队积极探索,对手术方法的设计实施(手术入路)、相关临床手术器械(包括声带注射器针头)以及麻醉方式等进行了改进,完善了喉部微创手术的基本操作体系,更好地凸显临床治疗效果。这不仅提高了手术成功率,减少了手术患者的并发症,更减轻了患者负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适合在基层医院开展。在他的带领下,芝罘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科建设不断加强,人才队伍日益壮大,各项高难度医疗技术相继开展,给芝罘区就医群众带来了更多希望。


坚持以“人才”促医院发展

      引进人才是开始,未来,芝罘医院将积极谋划和推进医院人才引进、培养、激励和管理工作,多举措多渠道引进人才,同时营造“大有可为”的环境,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知名专家的诊疗服务,最终使辖区百姓受益。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