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文化建设
医院文化
党建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文化建设 > 党建文化
党建文化

芝罘医院党委举办庆国庆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0-10-02 11:14:24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展示全院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爱国奉献的精神面貌,芝罘医院党委组织开展了“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爱国精神”系列主题活动。

一针一线绣出爱国情。当红旗在大家眼前出现时,几只拿着针线的手,团团围了上来。“五星红旗!五颗星绣在哪里?”“一颗红星绣在中央,光芒四射,象征着党。四颗小星摆在四方,祖国大地,一片光明,一齐解放!”“对,就这么绣。”尽管她们并不知道五星红旗的图案,但她们却通过炽热的心,把自己无穷的向往付与祖国。不知是谁抢先绣上了第一针,接着,许多灵巧的手,飞快地刺绣起来。热血沸腾着,把坚贞的爱,把欢乐的激情,全寄托在针线上,你一针,我一线,一针一线织绣出闪亮的金星。—小说《红岩》、《烈火中永生》中绣红旗片段鲜艳的五星红旗是烈士的鲜血染红的,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为了红旗能够高高飘扬,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经典小说《红岩》中,“江姐绣红旗”的故事激励了无数人,医院干部职工用一针一线绣出对五星红旗的敬仰,缅怀革命先辈,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献给祖国的最美声音。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在爱国主义文学作品中,总有一段文字情切切意拳拳,总有一段声音扣动心弦,干部职工用诗歌朗诵献给祖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爱国主义情怀。

“声临其镜”爱国主义影片配音。《亮剑》《战狼2》《钱学森》《我和我的祖国》......一部部红色影片带领大家共同走近中华民族那些最鲜活、最深刻的历史记忆。青年们以经典的影片作品为蓝本,认真揣摩人物性格,模仿人物语气,化“声”经典形象,芝罘医院医护通过不同声音对各大经典影视桥段的诠释,追忆峥嵘岁月,重温革命经典。大家在感受经典魅力的同时,也将爱国主义精神更好地延伸到工作生活中,传承好红色基因,更好地实现中国梦。

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增强干部职工凝聚力,营造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院党委组织退休老干部、党员、团员和职工开展“迎国庆  促健身  聚精神”登山健身活动,共庆伟大祖国的生日。

国庆佳节,金秋送爽。为提升群众健康意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文明、科学、健康生活方式的关注,芝罘医院党委积极组织惠民健康义诊活动。义诊医护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进行健康检查,讲解健康保健知识,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前来问诊的群众纷纷夸赞医护们热情的服务和精湛的技术。

    双节同庆,家国同心。心中有家,温情绵长;心中有国,情深义重。让我们秉持家国情怀的赤子之心,以每个人前进的脚步,叠加成国家的进步,汇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