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节约粮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时间:2020-08-24 09:50:42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全院干部职工: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为坚决反对餐饮浪费,倡树节约新风,培养节约习惯,烟台芝罘医院向全院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落实餐饮节约各项措施。

  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把节约理念贯穿食堂管理、就餐用餐等各个方面,充分利用和节约食材,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食堂供餐坚持按需、少量,引导就餐人员多次取餐,杜绝浪费。

  二、带头倡导节俭文明餐饮方式。

  在外就餐聚餐时,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吃多少点多少,使用公筷公勺,饭菜尽量吃完,吃不完的打包带走,做到人走桌清,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三、带头践行节约型医院建设。

  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日常办公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升油抓起,居安思危,戒奢以俭。推行无纸化办公,减少打印机、打印纸使用,推广节能灯具,加大节能改造。倡导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行,5公里内乘公交的“135”绿色出行方案,在节约能源资源中发挥应有作用,形成人人讲节约、事事讲节约的良好氛围。

  四、带头传承勤俭节约传统美德。

  成由勤俭败由奢。勤俭节约、爱惜食物,从每个家庭做起,从每个孩子抓起。医院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动督促每名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棵菜做起,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美德,树立良好家教家风,让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代代相传。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涵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文明新风,是每一名烟台芝罘医院干部职工的职责所在。让我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每一粒米,节约每一张纸,花好每一分钱,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时代风尚!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节俭习惯,形成崇尚节俭的道德风尚,自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为建设节约型医院、节约型社会做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烟台芝罘医院

2020年8月24日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