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芝罘医院开展暴力伤医应急演练提高医院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时间:2020-08-05 15:13:52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为更好地保护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提高医护人员和安保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近期,芝罘医院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暴力伤医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患者家属因对治疗效果不满意,认为主管医生未尽责而发生口角,然后推搡、打骂医生,医生向办公室门口奔跑,途中被患者家属甲劫持。演练开始后,护士站护士听到打骂声,按下一键报警按钮,并电话通知保卫科。保卫科收到报警信息后,一边安排安保人员携带防爆盾、防爆钢叉等器材赶到现场,一边安排人员拨打110报警,并在医院门口等候、引导110警车。安保人员三分钟内赶到现场,对闹事者进行制止,确保医护人员安全,控制现场态势,等待110民警到来。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分别向医院和闹事者了解情况,将当事人带回派出所进行相关后续工作。警报解除后,医护人员安抚其他患者和家属情绪,恢复正常医疗秩序。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医护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学会了保护自己的方法,锻炼了保安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更好地保障医护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基础。

       

  “目前,我院的一键报警系统运行情况稳定,效果良好,切实提高了医院安全防范能力,对于保护医患双方合法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起到了重要作用。”总务科科长刘海岩说。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