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芝罘医院完成全市首单“互联网+护理服务”

时间:2020-07-08 10:09:27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在我国社会老龄化日益加剧、人们保健意识越来越强的背景下,上门护理服务需求激增。“如何让居家的病人得到专业的护理服务?”引发社会各界、尤其作为服务提供者的护理人员的广泛关注。按照市卫健委、区卫健局统一部署,芝罘医院成为烟台市首批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医院之一,2020年6月正式上线“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并开展了首次护士上门服务,这也是烟台市医疗机构完成的首个“互联网+护理服务”订单。

  互联网+护理服务是指利用在本机构注册的护士,依托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以“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为主,为出院患者或罹患疾病且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医疗行为相关护理指导和护理健康咨询等服务。芝罘医院充分考虑不同人群的健康特征和对护理服务迫切需求,利用“互联网+护理服务”九州优护手机APP软件,增加护理服务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需求。病患家属通过手机APP网上下单,护士可以根据自己的排班线上接单,为患者提供上门护理服务,真正做到方便快捷的延伸护理服务。服务项目包含静脉采血、PICC维护、尿管胃管更换、产后母婴护理、普通造口护理、就诊陪检等。

 

   为了给患者提供规范的护理服务,芝罘医院护理部制定了《烟台芝罘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规章制度》、《护理上门服务流程及标准》、《院外护理方案》、《院外护理协议书》等一系列规范要求,按照烟台市“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人员资质要求,挑选具有至少五年以上临床护理工作经验和护师及以上技术职称的护士作为网约护士,并进行了严格操作培训及考核,保障上门护理服务质量和安全。芝罘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上线后,意味着病患只需在家里通过手机预约,即可足不出户享受专业护士上门提供专业护理服务。

  首个接受上门护理服务的是一位70多岁、卧床4年的老人王女士,她是脑梗后遗症患者,平时不能自己进食,只能依靠家人照顾,鼻饲营养液支持。前段时间,王女士在芝罘医院住院治疗,期间,护士杨蔚向王女士的家人属们介绍了“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并帮助指导他们下载了手机软件。近日,王女士在家休养时,不小心将胃管自行拔了出来,家属们慌乱中想起了芝罘医院的“互联网+护理服务”平台,出于对芝罘医院的信任,便在网上预约申请了“鼻饲置管”护理项目。芝罘医院消化内科护士长郑磊接单后,与护士李彦玲一同按照预约的时间及时登门为老人置管,老人的营养供给问题马上得到了解决。“太感谢你们了,如果去医院,老人上下楼的搬动,再挂号排队,至少得半天时间。现在不用来回折腾老人,家属也轻松了,通过手机预约,就能家里享受到专业护理服务,真是太方便了!”上门护理服务获得了患者家属们的点赞,家属张先生说,老人行动不便,胃管是老人获取营养的唯一渠道,如果以往遇到这样的情况,他们只能拨打120,然后全家出动将老人送到医院急诊科置管。如今,患者在家里就能享受到专业护理服务,不仅消除了护送过程中的安全风险,而且一家人不必承受来回奔波之苦,原本在家属看来束手无策的事情,在专业护理人员帮助下,很快得以解决,一家人都很高兴。

 
 
 

  “互联网+护理服务”运行模式,优化了患者出院后延续性护理,患者足不出户即可获得便捷、高效的护理服务,充分发挥了医院的专业技术优势,将医院护理服务延伸到社区及家庭,为老年、慢病患者提供全周期、全流程服务及便捷服务,改善患者就医新体验,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需求,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患者少跑路,护理服务送到家”,此举措对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更具实效。今后,芝罘医院将精准对接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需求,促进延伸护理服务,满足了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有优质、便捷的居家护理服务。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