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烟台芝罘医院开展2020年全国碘缺乏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05-20 14:41:12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2020年5月15日是第“27个全国碘缺乏病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众志成城战疫情,科学补碘保健康”,烟台芝罘医院通过在门诊大厅滚动屏播放宣传内容,内科、妇产科门诊发放宣传册,内分泌科义诊等多种形式使公众在防控疫情新冠肺炎的同时科学补碘,普及碘缺防治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食盐加碘,防治碘缺乏病的认同和支持。

  碘缺乏是一种世界性地方病,我国是碘缺乏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碘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它能促使甲状腺合成甲状腺素,促进人体发育,维持正常新陈代谢,大脑发育和生长发育必须要有甲状腺激素,因此我们也称它为智力元素。碘摄入不足可引起碘缺乏病,如:地方性甲状腺肿,俗称“大脖子病”“粗脖子”,地方性克汀病,地方性亚临床克汀病,精神功能受损和青少年发育迟滞,同时,胎儿期和婴儿期(0-3岁)是孩子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幼儿缺碘会造成克汀病、聋哑等;孕期缺碘会导致孕妇流产,早产,胎儿死产,先天畸形等。

  烟台芝罘医院通过“全国碘缺乏日”宣传,让群众对补碘有科学、正确的认识,通过内分泌科医师的义诊宣讲、门诊妇产科发放宣传册、让更多群众了解碘缺乏病是可以预防的,目前没有直接证据表明食用碘盐或碘摄入量增加与甲状腺癌的发生相关,因此食用碘盐是最佳补碘措施,便捷、经济、持续、安全,除食用碘盐外,还可食用海带,紫菜等富碘食物,预防碘缺乏病。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宣传力度,采取有效预防措施,完善长效工作机制,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确保防治措施有效落实。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