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健康讲堂
科普文章
健康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科普文章

科学用嗓,关爱嗓音健康,芝罘医院耳鼻喉团队教您如何保护嗓子

时间:2020-04-16 16:39:25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4月16日是世界嗓音日,嗓音是人类交流的重要工具,不论是说话、朗诵、唱歌还是播音,都离不开它,每个人都希望能拥有一副动听的嗓子。然而,由于用嗓过度以及错误用嗓,嗓音障碍患者众多,严重影响人们的日常工作与生活,并导致生活质量下降。如何科学用嗓以及如何科学保护嗓音,值此嗓音日之际,烟台芝罘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团队给大家解答。

 

嗓音疾病的表现有哪些?

      声音嘶哑、发音疲劳、发音费力、反复清嗓、说话时伴有咽喉疼痛、异物感、干燥......

      当我们有以上症状之一时,提示我们可能患有嗓音疾病。此时大家千万莫小看,如果处理不得当、治疗不及时,可能会导致病情进展,引发失声等后果。

      如果出现声音嘶哑或音调异常等症状并持续1周以上,请及时至耳鼻喉科嗓音门诊检查。如果伴有呼吸困难,请立即就医。

      芝罘医院耳鼻喉科配备先进的奥林巴斯内镜系统,准确发现声带病变。同时我科支撑喉镜下声带手术技术纯熟,创伤小,恢复快,助您快速恢复正常生活。

 

如何保护嗓子?

      有很多简单有效的方法可以达到保持喉部湿润、减少喉部不适并减少术后声带瘢痕的效果:

      ①每日饮用足量的水;

      ②当感觉讲话疲劳时应注意休息;

      ③避免吸烟(包括二手烟);

      ④避免持续清嗓或大声咳嗽;

      ⑤避免在嘈杂的环境中长时间讲话;

      ⑥避免用不适当的音量说话或唱歌;

      ⑦避免饮用大量刺激性的饮品(酒、咖啡、浓茶等)及吃大量辛辣、油腻的食物。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