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烟台芝罘医院周广福、房慧义两位援鄂战疫英雄光荣返岗

时间:2020-04-14 09:19:02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4月10日上午,我院的两位战“疫”英雄结束了38天的驰援武汉任务,结束了隔离期和休假,平安返岗,回归医院。医护人员得知英雄返岗这一消息后纷纷来到医院门口欢迎他们“回家”......

  “欢迎你们,回归芝罘医院大家庭”

  上午10点,当两位战“疫”英雄走进芝罘医院的大院时,院领导班子及上百名医护人员在门诊大楼前夹道欢迎,芝罘医院党委书记解祥伟、院长杜文韬代表全院职工给两位英雄送上了鲜花。“谢谢,谢谢。”两位英雄一边走进医院,一边鞠躬向同事们致谢。

 
 

  随后,在芝罘医院的学术交流中心,医院举办了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期间,周广福宣读了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给医院的感谢信,并向解祥伟书记呈交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赠与医院的队徽、纪念册。

 

  “救死扶伤、医者仁心”

 

  “在疫情最危险的时候,周广福和房慧义两位同志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主动请缨、逆行出征,在武汉汉阳方舱医院工作期间,无惧危险,日夜奋战,充分展现了舍身忘我、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奋勇逆行的可贵精神,又以优秀的专业精神、专业素养体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为芝罘医院赢得了荣光。他们是战‘疫’英雄,是芝罘医院的骄傲,在他们身上,充分展现了‘不畏艰险、奋勇逆行’的责任担当,值得全院干部职工学习!”解祥伟在欢迎仪式上致辞说。

 

  “在武汉期间,我们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短缺,医院怕我们受苦受累、怕我们受感染,是芝罘医院想尽一切办法为我们邮寄物资,在此,我向医院表示深深的感谢!我们还要感谢社会上那些鼓励支持我们的各界人士、我们的同事、朋友以及家人们,是你们细致入微的叮嘱和牵挂让我们更有勇气的奋战在一线,更有信心能够战胜疫情!”房慧义道出了他们心中的感激之情。

  “尽职尽责,继续奋战”

  “在完成支援任务过程中,我们的医术、医德都得到了‘升华’,我们将戒骄戒躁,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周广福表达了他们将恪守职业操守,为患者解除病痛的决心。

  

        欢迎仪式上,医院职工为援鄂同志朗诵了精心准备的诗歌,用热情的诗歌讴歌了援鄂同志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的精神。

  

        英雄科室主任及医院同事代表发言,大家表达这段时间科里的同事一直很担心两位同志的工作和生活,现在二人平安归来,大家都放下心,以后在工作中要向两位英雄学习,发扬他们不畏艰险、医者仁心的精神。周广福和房慧义也表示,会以最好的状态回到正常的工作中,和同事一起为医院发展再创辉煌!

  欢迎仪式结束后,周广福、房慧义分别回到了医院的消化内科和ICU病房,穿上白大褂、工作服,跟同事们一起继续他们救死扶伤的故事……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