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健康讲堂
科普文章
健康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科普文章

芝罘医院风湿免疫疾病门诊开诊啦!

时间:2020-04-10 09:19:01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烟台芝罘医院风湿免疫疾病门诊于3月21日正式开诊了!

      坐诊医生:邹红梅

      门诊诊室位置:一楼大厅内科诊区·风湿病科门诊。

      医生坐诊时间:每周四、周六上午(节假日照常开诊)

      就诊预约电话:2975729(风湿病科病房)、2975810(门诊服务中心)

      预约挂号方式:烟台芝罘医院服务号(下图为服务号二维码)


      主要诊治疾病包括:类风湿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强直性脊柱炎、干燥综合征、痛风及高尿酸血症、骨关节炎、骨质疏松、血管炎、皮肌炎、硬皮病、自身免疫性肝病、胆汁淤积性肝硬化等。

      生活中,有的朋友总觉得关节发冷,遇到阴冷天还会还会隐隐作痛,于是自认为有“风湿”,那么,真的是这样吗?

      下面就由风湿免疫科坐诊医生邹红梅给大家详细介绍。


      其实很多老百姓所知的“风湿病”起源于中医,中医的“风湿病”是由风寒湿邪引起的,泛指关节、肌肉的肿胀疼痛。

      西医的“风湿病”不仅有关节炎,还有不明原因发热、蛋白尿、皮疹、胸痛、口干、眼干、口腔溃疡、肌痛、肌无力、雷诺现象(手指遇冷先变白后变红)等,往往与自身免疫关系密切,是由于自身免疫系统功能紊乱引起的多系统、多器官受累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和骨代谢病,两大类疾病有100多病种。此类疾病可致畸、致残,严重影响人们正常的工作及生活。

风湿是可控之症

      网络上、在民间相传“类风湿关节炎”是“不死的肿瘤”,“狼疮”是“红颜杀手”,虽说风湿病难治,但却可控。随着社会和医学的进步,人们对风湿病逐渐提高了认识,许多风湿病有了很好的治疗药物和治疗策略,风湿病成为可控的疾病。


哪些情况需要到风湿免疫科看病


      有下列表现的市民朋友,可以到芝罘医院风湿免疫门诊就诊:

      各种非外伤性关节炎,关节红肿、疼痛、畸形、活动受限,晨僵(晨起关节僵硬),吃海鲜或饮酒后加重等。

      反复的腰背痛、腰骶痛、臀部痛、髋部痛,驼背越来越重,转头困难。

      面部红斑、四肢结节性红斑,全身反复发作的皮疹、皮下结节。

      长期不明原因的口干、眼干、唾液、泪液甚至汗液减少,血小板减少者。

      反复发作的结膜炎、虹睫炎尤伴关节肿痛者等。

      面部、四肢甚至全身皮肤发紫、变硬,甚至萎缩、变薄者。

      逐渐加重的四肢肌痛、肌无力,全身肌肉疼痛者。

      长期不明原因发热,尤其是抗生素治疗无效者。

      病因不明的慢性淋巴结肿大。

      化验异常:血沉增快,C反应蛋白明显升高,免疫球蛋白升高,抗核抗体阳性等。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