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最美逆行者 | 周广福、房慧义:不负重托 不辱使命

时间:2020-02-24 10:56:42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2月9日晚,芝罘医院选派的应对湖北新冠肺炎疫情的消化内科主治医师周广福和重症医学科护师房慧义,已平安抵达湖北武汉抗疫前线。

 


周广福:作为一名战士,我要去前线了!

       “我是凌晨1点报的名,当时通知刚发。这是每个医生的使命和担当,没什么好犹豫的。”有着近10年党龄的周广福说,“作为医生,这是我们的职责;作为共产党员,我更要冲在前面。我会尽我的全力完成此次支援任务,完成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

       “我向院党委请战,疫情就是命令,如有需要,冲锋在前,保证不辱使命,勇于完成救治任务。我郑重向医院提出请求,申请加入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的第一线,支援湖北,为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2月9日凌晨1:00紧急通知,2:30确定名单,到11:40出发去济南集合,在不到12个小时的时间里,周广福没有太多的时间与家人好好告别。“我爱人也是医生,她很理解并且支持我的决定。”周广福的妻子滕晓娜是我院呼吸内科的主治医师,孩子今年刚满1岁。从疫情发生后,两人一直坚守岗位。此次离别虽有不舍,但他却说使命在肩,义无反顾。

       主任眼中,他报名去湖北,一点儿都不意外

       消化内科、消化内镜中心主任牟肖梅说,“广福报名去湖北,我一点儿都不意外。在疫情刚开始医院要启用发热门诊时,广福就积极报名。他说,‘我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党员,危急时刻,我愿意做一名逆行者,时刻听从科里和医院的安排。’”他平时就是这样挺有冲劲的一个大夫,有责任心、有担当,任何时候都很积极,哪里有需要,他就在哪里。

       同事面前,他是脾气好、有担当的“广福哥”


       周医生:自信、勇敢、心存大义、有担当


       杨奇:“平时寡言的周大夫,心中充满大义,时刻保证乐观。发热门诊需要他,他冲在前面;现在武汉需要他,他没有丝毫犹豫。自信、勇敢地他,一定会不辱使命,认真完成任务。”


       赵丽娜:“广福哥在平时生活中帮助我们,总是鼓励我们,我们都很喜欢他。他有爱心,有责任、有担当,报名驰援武汉是意料之中的事!”


       李梦男:“周大夫说‘作为一名战士,我要去前线了’短短一句话,这是一名医生的誓言,是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


       广福哥,我们想对你说......


       贾文欣:“广福哥广福哥我们每天都这样喊他,他对待患者耐心,对待领导尊敬,对待护士体贴。”广福哥,愿你像你的名字一样能给自己、能给武汉带来满满的福气!加油,我们等你回来!”
       杨丽媛:“周医生,你说先有大家,后有小家。现在冲锋号已经响起,愿我们众志成城、不畏风雨,请平安归来,我们等你!”
       杨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从来都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个像你们一样的白衣战士无惧生死、冲锋在前,以身为盾,守护着人民的健康!我们坚信,挺过苦难,就一定能迎来美好的明天。”


房慧义:坚定不移跟党走,绝不后退


       “在医院党委发出的支援湖北通知后,房慧义是我们科里第一个报名的。”芝罘医院重症医学科王洪岩护士长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房慧义一直密切关注着疫情发展,之前就曾在科室透露出想去一线的想法,昨天他刚好下小夜班在回家路上,还没进家门,他看到消息后立即跟我报名要求参加。”

       “支援湖北我去吧,虽不是党员,但咱知道要坚定不移跟党走!”房慧义跟护士长王洪岩坚定的说,当晚王洪岩护士长因考虑到他的孩子只有八个月,他的母亲做完骨折手术才半年多,而且他的妻子也同样是一名重症医学科的医务工作者,没有足够时间照顾家庭,于是让他仔细考虑并于家人沟通,但这些都没有影响他坚定不移奔赴前线的信心,不到10分钟,他就给出了坚定回答:“我要去,就算做件有意义的事!”

       房慧义是烟台芝罘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退伍军人。对于房慧义来说,2020年可谓意义非凡,这是他踏上护理工作岗位的第十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喜欢学习和钻研,业余时间经常看见他学习的身影,多年的积累让他的理论更扎实,不断的实践也练就了他过硬的操作技术。挺拔、果敢也是这个退伍老兵给人的第一印象,相处久了你会发现,90后的房慧义平时工作一丝不苟,两年的部队生活让他从内而外散发着部队严谨的作风和气质,同时他也一直对国家和军人有着深厚的情怀。此次支援湖北,重症医学科杜宝青主任介绍说:“他让我再次看到了军人的责任与担当,看到了心系天下的无私奉献,看到了与疫魔斗争的豪情壮志!”

       此次支援湖北,杜宝青主任、王洪岩护士长以及他的同事们还为他准备了很多营养品,蛋白粉、尿不湿、海产品、水果等等.....出行的包裹都要装不下了。“买蛋白粉是为了提高他的抵抗力,不生病,服务武汉患者更有力量,买海产品,是怕他离开烟台吃不到海鲜不习惯,再是买尿不湿,是为了节约物资,有备无患。”护士长王洪岩说。

       临行前,杜宝青主任组织科室成员为房慧义举办了一个简短送行仪式,并嘱咐他要照顾好自己,坚决完成组织交待下来的任务,希望他平安归来。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