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芝罘医院全面取消医用耗材加成

时间:2019-12-21 08:35:32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9〕37号)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取消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加成调整医疗服务价格的指导意见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189号)规定,自2019年12月10日起,芝罘医院开始全面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同步调整医疗服务价格。

      本次调整中,医院对低、高值耗材共约500余种单独向患者收费的医用耗材,已按实际采购价格实行了“零差率”销售,大大减轻了老百姓医疗费用负担。
同时,医院按烟台市医保局〔2019〕55 号文件规定,降低部分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检验项目价格,如磁共振扫描(MRI)、检验费用(临床检验、临床化学等)等医疗服务费用。根据文件要求调整挂号、病理、手术等1000多项体现医务人员劳务价值的项目价格和明显偏低的医疗服务价格。


No.1取消

      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加成全部取消,所有单独向患者收费的医用耗材,以实际采购价格为基础,实行“零差率”销售。

No.2调整

      按照相关性原则,一是再次降低核磁共振、CT大型设备检查、检验项目价格,二是提高部分治疗、手术、中医等体现医务人员劳务价值的项目价格。

No.3确保

      一是确保公立医疗机构良性运行;二是确保医保基金可承受;三是确保群众整体负担不增加。

      芝罘医院紧紧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目标,通过取消医用耗材加成、降低部分大型设备检查治疗、检验价格,提升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项目价格,有利于推动化验和医用耗材的合理使用,规范医务人员服务行为,激励医务人员不断提高医疗技术,真正让患者从改革中体验到获得感。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