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服务花开有声,质量抓铁有痕——烟台芝罘医院门诊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9-12-02 16:35:49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学无止境,达者为先。为加强烟台市门诊管理工作,持续改进门诊医疗服务质量,2019年11月29日,由烟台芝罘医院门诊部承办的烟台市“2019年医院门诊服务与质量管理培训会”暨烟台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项目编号:2019040)在烟台芝罘医院学术交流中心顺利举行。

      此次会议以“门诊服务与质量管理”为主题,特邀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门诊部主任仇永贵、毓璜顶医院门诊部主任助理隋璐璐等知名专家出席,并围绕门诊工作中的法律风险防范、门诊质量、门诊服务、预约诊疗、门诊便民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来自烟台市各级医疗机构的专家、热心于门诊管理工作的医务同仁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烟台芝罘医院门诊部主任李艳主持,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葵阳、烟台芝罘医院院长杜文韬分别致辞。

      张葵阳在致辞中首先祝贺会议顺利召开,同时强调,国家卫健委《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指出,门诊是医院开展医疗服务活动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医院管理者要关注在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方面如何改善服务流程、如何提升服务质量。每个医院要立足自身找差距,“多想、多看、多思考”,寻找出最适合自己医院的改进方向和改进措施,希望与会人员带着问题参加此次会议,“多学、多思、多悟”,通过学习启发思考、更新理念,达到预期目标。

      杜文韬在致辞中介绍了烟台芝罘医院的发展历史及新时期的发展现状,同时介绍了这次培训会议是我院承办的第一个市级医院管理方面的继续医学项目,希望通过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门诊医疗服务不断向人性化、现代化推进,进一步提升门诊管理水平,实现医院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改善患者门诊就医体验。

 

      在随后的学术交流阶段,由烟台芝罘医院副院长王春雨主持,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门诊部主任仇永贵、烟台毓璜顶医院门诊部主任助理隋璐璐和烟台芝罘医院门诊部主任李艳围绕门诊部常见问题分别介绍了各家医院先进的经验和体会。

      会上,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门诊部主任仇永贵作了题为《门诊工作中常见法律风险与防范》的专题讲座。仇永贵主任长期从事医院管理、医学法学的研究,并先后担任通大附院沟通办、医务处、门诊部等部门负责人,并兼任司法鉴定所负责人、等级医院迎评办公室主任,积累了丰富的医疗管理和医学法学的实践经验。授课中,仇主任以“案例结合法条”的形式对《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条例》在门诊中的体现进行解读,并围绕门诊医务人员在医疗纠纷防范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展开阐述。仇主任语言生动风趣,现场气氛活跃,会场掌声不断。短短的两个小时让所有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对坚持门诊诊疗规范、恪守职业道德、规范门诊医疗文书和门诊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烟台毓璜顶医院门诊部主任助理隋璐璐作了题为《门诊管理工作实践》的讲座,多角度阐述了毓璜顶医院门诊部全面优化门诊管理、积极推进预约诊疗、大力推行居民健康卡实名制就诊、优化门诊服务流程、搭建辅助检查集中预约平台、设置门诊服务中心、提供多种便民服务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展现了毓璜顶医院在改进门诊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等方面的风采。

      烟台芝罘医院门诊部主任李艳作了题为《提升患者门诊就医获得感几点体会》的报告,通过讲述具体便民、便医等接地气的服务措施,向与会人员展现了二级医院在落实国家《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及山东省《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60条措施》中做出的努力。

      会场座无虚席,会议在热烈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会后,烟台芝罘医院门诊部向所有与会医务同仁们赠送了《服务花开有声-烟台芝罘医院改善服务纪实手册》,得到在场所有人员的一致赞誉。

      清风明月本无价,近水遥山皆有情。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烟台市医院门诊管理同仁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了烟台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在改善门诊医疗服务质量方面的持续改进和发展。同时,此次会议的举办也开创了烟台芝罘医院门诊管理新局面,芝罘医院门诊部愿与全市门诊同仁一起,为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质量不懈努力!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