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国家卫健委督查组和省疾控专家莅临芝罘医院检查疾病防控工作

时间:2019-11-29 08:30:48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2019年11月27日下午,芝罘医院作为二级医疗机构迎接国家卫健委督查组和山东省疾控专家对我市疾病防控工作检查。莅临我院检查的专家有四川省疾控中心信息所副所长杜飞、吉林省地方病第二防治研究所所长战大伟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陈国锋、山东省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陈良侠。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崔伟陪同检查。

督导检查现场

      督查组专家按照《传染病防治法》、《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规范(2015年版)》、《关于印发全国法定传染病报告质量和管理现状调查方案(2017年版)的通知》标准,对我院传染病信息收集、分析、报告和管理情况以及传染病报告信息的通报和反馈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专家现场调阅了我院2019年6月门诊日志及出入院登记中的全部法定传染病,抄录初步诊断为法定传染病的病历信息,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中直报信息对比。现场检查结果反馈信息显示,我院传染病无漏报、迟报,传染病报告率100%,高于法定传染病报告率达到95%以上的标准。以上我院法定传染病的登记和网络直报检查结果得到现场国家和省市专家的认可。

 

      今年以来,我院在传染病防控工作中,以二甲复审为契机,修订完善了相关传染病告管理制度;规范传染病信息收集、审核、网络上报、疫情核对、分析及预检分诊等工作。在“公共卫生管理系统”中,将传染病诊断及检验检查阳性结果设置成“敏感词”,按照“危急值”管理,落实双向反馈,完善提醒报卡功能。同时主管部门随时追踪,定期导出病历信息进行分析、自查、漏报调查等。确保工作人员只要“U盾”在手就能随时、随地完成24小时传染病信息网络直报工作,真正做到全年无休。

      与此同时,医院还制定了传染病管理质量控制标准,每月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记录,对科室整改情况持续追踪督导,每月将考核结果形成质控通报发放到临床科室,处罚到个人,重点问题在院周会上通报。

      我院传染病防控管理工作在芝罘区疾控中心指导下规范有序地开展,始终坚持杜绝漏报,减少迟报及零容忍瞒报,以上一系列举措得到了督查组专家和省市级疾控部门的高度认可。在关系到广大人民健康方面,芝罘医院将继续积极努力、毫不懈怠,为捍卫全区人民身体健康和医疗卫生保障提供有力保证。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