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大咖汇聚 论道肿瘤治疗——烟台市肿瘤治疗学术会议暨烟台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圆满举行

时间:2019-11-26 11:05:16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芳菊开林耀,青松冠岩列。11月24日,“烟台市肿瘤治疗学术会议暨烟台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圆满举行。本次会议由烟台芝罘医院主办,特邀中国医师协会肛肠外科医师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胃肠肛肠外科主任、烟台芝罘医院名誉院长兼胃肠肛肠外科主任和消化内镜中心主任傅传刚教授,烟台毓璜顶医院张良明教授、孙萍教授和耿冬梅教授,烟台山医院葛兴萍教授等知名专家交流了新技术、新理念和新进展,国际专家、市级骨干专家和青年医师共聚一堂,共同探讨了肺癌、结直肠癌等常见多发肿瘤的疑难问题和临床经验,进一步推动了烟台地区肿瘤医学和相关学科的发展,不断完善医疗技术和专业理论,最终造福于患者。

      开幕式由烟台芝罘医院肿瘤内科主任吕玉萍主持,烟台芝罘医院院长杜文韬、烟台市医学会秘书长杨林海和专家代表上海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傅传刚教授分别致辞。会议吸引了肿瘤内、外科相关专业百余名医护人员到场参与。

      杜文韬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烟台芝罘医院的发展历史并表示,烟台芝罘医院是芝罘区政府所属的唯一公立二级甲等综合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芝罘分院、芝罘区“1+9”医联体中心医院,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科研和教学于一体的综合性医院。在“人才立院,技术强院,特色兴院”的指导原则下,我院肿瘤科成立于2016年,2018年7月引进吕玉萍副主任医师担任学科带头人,主要开展结直肠癌、肺癌、胃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等常见肿瘤的化疗、靶向治疗、内分泌、免疫治疗及中医中药扶正抗癌;对中晚期患者,致力于减轻患者痛苦、延长患者生存、改善生活质量,积极开展了营养支持、癌痛规范化治疗等,取得良好效果,并于2019年10月通过了烟台市癌症规范化病房建设评审,成功实现了科室从无到有、稳步有序发展。在我院名誉院长傅传刚教授的支持和指导下,肿瘤科重点开展了结直肠癌的辅助化疗、靶向和免疫治疗等,逐渐形成了以结直肠癌治疗的科室特色。本次学术会议在烟台市医学会的大力支持下,是我院承办的第一个肿瘤治疗市级继续医学项目,在我院向学习型医院迈进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

      烟台市医学会秘书长杨林海代表烟台继续教育办公室祝贺会议圆满召开,他表示,继续医学教育不仅对医生成长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国家也非常重视并且鼓励各种层次的继续医学教育,其针对性和专业性更强,最终目的就是提升医生的专业技术水平,不断适应和满足患者的健康需求。芝罘医院是烟台芝罘区重要的综合性医疗机构,近年来在傅传刚教授的带领下,医院取得快速发展,尤其是消化内科(含消化内镜中心)和肿瘤内科,后者形成了以结直肠癌治疗为特色专业科室,本次会议大咖集聚,为参会者搭建了一个深入学习与交流、技术提高和推广的重要舞台,为推动行业发展贡献了力量。

 

      傅传刚教授在致辞中饱含深情地表示,非常感谢芝罘医院提供平台让他以这种特殊方式回报自己的家乡,四年前,也是在这里,傅教授和芝罘医院正式开启了合作之旅,这期间见证了医院学科逐步发展壮大;与之相似的是,在刚刚结束的上海陆家嘴国际肛肠外科周在创办初期时与今天的会议规模也类似,如今已发展到千余名海内外结直肠外科医师的行业盛会。积跬步以至千里,傅教授表示非常高兴看到芝罘医院与时俱进的变化,同时也祝贺大会顺利召开。随后傅教授结合典型案例以生动活泼的语言给大家简短介绍了他与胃肠镜诊疗技术的渊源,从安全性和肿瘤防治等多方面强调了同时进行胃肠镜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随后的学术会议期间,傅传刚教授、张良明教授、孙萍教授、葛兴萍教授和耿冬梅教授和吕玉萍主任分别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报告,同与会人员交流前沿进展和治疗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让与会者受益匪浅。
 

授课专家


      中国医师协会肛肠外科医师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胃肠肛肠外科主任、烟台芝罘医院名誉院长兼胃肠肛肠外科主任和消化内镜中心主任傅传刚教授介绍了“腹腔镜直肠癌联合脏器切除与重建”技术。

 

      烟台毓璜顶医院张良明教授介绍了肺癌的靶向治疗进展。 

 

      烟台毓璜顶医院孙萍教授介绍了肺癌的免疫治疗进展。

      烟台山医院葛兴萍教授介绍了局部进展期直肠癌的全程管理。

      烟台毓璜顶医院耿冬梅教授介绍了潜在可切除结直肠癌肝转移(CRLM)的转化治疗进展。

      烟台芝罘医院肿瘤内科主任吕玉萍介绍了结直肠癌的靶向治疗进展。

 

会议现场掠影


      大咖汇聚共探前沿热点,紧密结合临床实践,论道肿瘤内外科治疗进展,本次会议再次演绎了烟台芝罘医院2019年第二次学术盛宴。大会讲座内容丰富,紧跟国际前沿,既有傅传刚教授等行业大咖带来了国际先进的腹腔镜下结直肠癌手术的新进展,又有肿瘤内科治疗的最新理念,将很好地推动烟台市肿瘤内、外科治疗水平,为共同促进我国结直肠肛门外科的发展贡献力量。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