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烟台芝罘医院鼻口腔相关学科理念建立及推广学术会议圆满举行

时间:2019-09-24 09:02:50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9月22日,烟台芝罘医院《鼻口腔相关外科学理念的建立及推广》学术会暨烟台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圆满举行。

      本次会议由烟台芝罘医院主办,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王启荣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李学忠教授、烟台毓璜顶医院宋西成教授、烟台芝罘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首席专家张庆泉教授等相关专家交流了新技术、新理念和新进展,吸引了口腔科、眼科和鼻颅底相关专业百余名医护人员到场参与。业界前辈、省内专家和青年医师共聚一堂,共同探讨了鼻口腔、鼻眼、鼻颅底相关学科的疑难问题和临床经验,进一步推动了烟台芝罘区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及相关学科的发展,不断完善医师技术和理论,最终造福于患者。

      会议伊始,大会进行了简短的开幕式,烟台芝罘医院院长杜文韬、烟台市医学会秘书长杨林海和专家代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王启荣分别致辞,开幕式由烟台芝罘医院王春雨和蓬莱市医院副院长王贵胜主持。

 

      杜文韬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烟台芝罘医院的发展历史并表示,烟台芝罘医院是芝罘区政府所属的唯一公立二级甲等综合医院,芝罘区“1+9”医联体中心医院。医院始终以“人才立院,技术强院,特色兴院”为指导,2016年,烟台芝罘医院成为“烟台毓璜顶医院芝罘分院”,聘请毓璜顶医院原耳鼻喉科张庆泉主任担任我院耳鼻咽喉科头颈外科首席专家,并配备奥林巴斯电子喉镜、耳鼻喉综合摄像系统、丹麦尔听美听觉诱发电位和全功能中耳分析仪等一系列先进设备,重点开展创伤少、恢复快、痛苦少的微创手术。在张主任的指导和带领下,目前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已成为芝罘医院技术特色突出、发展最快的重点科室。同时,芝罘医院近三年来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科研工作也取得丰硕成果。“鼻口腔相关学科理念的建立及推广”学术会议是芝罘医院承办的第一个市级继续医学项目,在我院向科研教学型医院迈进的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

 

      烟台市医学会秘书长杨林海代表烟台继续教育办公室祝贺会议圆满召开,对到场专家和参会者表示感谢。他表示,继续医学教育不仅对医生成长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国家也非常重视并且鼓励各种层次的继续医学教育,其针对性和专业性更强,最终目的就是提升医生的专业技术水平,不断适应和满足患者的健康需求。近年来在张庆泉教授的带领下,烟台芝罘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团队不仅开展了一系列微创手术,其学科建设和理念也不断发展。本次继续教育项目为参会者搭建了一个深入学习与交流、技术提高和推广的重要舞台,为推动行业发展贡献了力量。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王启荣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欢迎各位同仁的到来,尤其感谢学界前辈专家的关心和参与,并表达了良好的祝愿;本次会议高朋满座、名医汇聚,非常有助提升业内医师的技术水平。


      随后的会议学术交流分三个阶段进行,王启荣教授、李学忠教授、宋西成教授、张庆泉教授和烟台芝罘医院副院长王春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于伟、口腔科主任栾吉栋和眼科主任潘婧分别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报告,向与会人员交流与分享各自在临床中先进的经验和技术,让与会者受益匪浅。

授课专家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王启荣教授介绍了鼻源性颅内外感染的治疗策略。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李学忠教授分享了鼻内镜下经鼻泪囊造口技术。


      烟台毓璜顶医院宋西成教授分享了鼻内镜下等离子辅助咽旁颅底肿瘤切除术。


      烟台芝罘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首席专家张庆泉教授介绍了鼻口腔相关外科学理念的建立及临床应用。


      烟台芝罘医院副院长王春雨分享了鼻口腔相关囊肿的鼻内镜手术。


      烟台芝罘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于伟介绍了鼻口腔相关解剖。


      烟台芝罘医院口腔科主任栾吉栋分享了经牙槽嵴顶的上颌窦提升技术。


      烟台芝罘医院眼科主任潘婧介绍了青光眼超声睫状体成形术——眼与鼻的关系。


会议主持


      聚焦前沿热点、关注临床实践、分享学科进展、推广规范诊疗,本次烟台芝罘医院鼻口腔相关学科理念建立及推广学术会议圆满闭幕,业内专家大咖和青年才俊各抒己见,为临床实践打开广阔的思路,大家收获良多,期待再次深入探讨,共同交流和提高,惠及更多的患者!

      烟台芝罘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是医院重点学科,近年来在张庆泉教授的带领下取得了快速发展,下一步,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将继续以病人为中心,不断精进技术,提高学术水平,促进行业发展,为烟台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