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健康讲堂
科普文章
健康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科普文章

专家解密白内障什么时候可以手术!

时间:2019-08-13 10:27:49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每天,都有很多患者为治疗白内障来到烟台芝罘医院。但是,一些患者对此疾病并不十分了解,畏惧手术。本可以早日摆脱疾病,却一再拖延,直到无可挽回才懊悔为何没有早听医生的建议抓紧治疗。下面这两个病例为您介绍白内障手术的效果和感受。


1、患者术后感受:“终于看到一个清晰的月亮了”

      刘大爷今年65岁,右眼自幼视力不好,存在300多度的散光,看东西重影,近几年又得了白内障,视力下降到0.12,经过详细检查,烟台芝罘医院眼科主任潘婧为刘大叔进行了白内障超声乳化术联合散光矫正型人工晶体植入术。

      手术切口设计在150度方向、散光矫正轴向设计在20度方向,手术切口长2.8 mm,撕囊直径6毫米,散光T300人工晶体度数+19.5D,手术每个步骤都按照设计方案精准进行, 手术采用表面麻醉,患者全程无痛、无缝和。手术顺利完成,总用时仅6分钟。

 术前术后对比图
 

术前术后视力数据对比

     术后的刘大爷第一天眼睛没有充血水肿,无任何不适,视力达到了1.0+2,陪伴刘大叔大半生的散光没有了,大叔高兴的说:“终于看到一个清晰的月亮啦,以前的月亮都是一堆。”

2、眼科医生:“曾为110岁高龄老人成功手术 ”

     芝罘医院眼科主任潘婧介绍,白内障的原因有多种,其中老年性白内障最多见,她曾做过的年龄最大的白内障患者年龄为110岁高龄,创下芝罘区年龄最高白内障手术的记录,术后这位老人视力恢复地也很好。

16图片4_副本_副本.jpg图片5_副本.jpg


 术前术后对比图


 

术后老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潘婧主任进一步介绍,白内障手术没有年龄限制。由于这种手术时间很短又几乎没有痛苦,因此,只要术前经过专业医生的评估后身体没有严重的其它疾病,任何年龄的患者都可以接受手术,而且治愈成功率是非常大的,不用过分担心年龄这个因素。

3、什么时候可以手术治疗?

     到底什么是白内障手术的考虑因素呢?现实中,部分白内障患者等到什么也看不见时才去看医生做手术,这会给患者带来许多不便甚至发生不可挽回的损害,如继发青光眼,废用性视功能减退、色素膜炎等。不仅能引起失明,有时可以引起眼内严重的炎症,致使眼球萎缩;有的患者可能因为长期眼痛,无法忍受,最后不得已必须做眼球摘除!

     潘婧主任提醒大家,白内障发展到一定程度必须接受手术治疗,目前都采用国际上非常成熟的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一般来说,白内障患者视力小于0.5影响正常工作生活,就该手术治疗了。

     那么,如果双眼均需要手术,什么时候可以进行第2只眼的手术呢?潘婧主任表示,一般来说,第一只眼手术后3-5天可以考虑进行第二只眼的手术。特殊情况下,也可在24—48小时后进行。

     烟台芝罘医院眼科白内障手术已达到国际微创屈光水平,重点开展了各种显微精准微创手术,可进行精确的术前检查、精准的手术设计、精巧的手术操作,实现术后远、中、近全程高品质视觉效果,帮助广大白内障患者朋友重现光明!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