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健康讲堂
科普文章
健康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科普文章

角膜塑形镜,睡眠中矫正近视!

时间:2019-06-21 09:21:19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角膜塑形镜目前作为延缓近视的重要手段,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家长认可和选择配戴,但是仍有不少家长存在顾虑和疑问,特别是夜间戴在眼睛里是否有安全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个话题,科学的认识一下角膜塑形镜。

      1、什么是角膜塑形镜?它和普通隐形眼镜一样吗?
      芝罘医院眼科潘婧:不一样。
      区别:①材料不同   ②配戴方式不同   ③矫治效果不同   ④镜面设计不同。
角膜塑形镜,是一种“隐形眼镜”,但是它并不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隐形眼镜”,因为它材料和设计的特殊性,能够在夜间睡眠时配戴后达到良好矫正视力并控制儿童近视过快发展。

      2、角膜塑形镜与角膜激光手术有差别吗?

      芝罘医院眼科潘婧:有差别。

      它们的矫正原理相同,在适宜人群上有所不同,角膜塑形镜更适用于近视正在发展中的青少年,而激光手术的条件是年满18周岁以上的近视人群,而且近视度数必须趋于稳定,2-3年没有发展,才可以实施角膜激光手术。角膜塑形镜是完全可逆的和无创伤的。

     3、 角膜塑形镜控制近视加深的效果有临床验证吗?

      芝罘医院眼科潘婧:有。

      近视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是眼轴的增长,一般情况下,眼轴增加1mm,近视度数增加300度。根据香港理工大学研究,角膜塑形二年后,眼轴的增长只有配戴框架眼镜的一半;北大医学部研究表明,角膜塑形后平均年近视增长8度,而框架眼镜则为67度,说明角膜塑形镜能够有效遏制近视加深。

      4、晚上睡觉时配戴镜片会对眼睛造成伤害吗?

      芝罘医院眼科潘婧:不会。

      首先,需要选择药监局批准的产品,到正规专业机构验配。角膜塑形镜的透氧系数达到了夜戴的要求,在良好的配适下,角膜塑形镜和角膜形态相吻合,两者之间存在流动的泪液,保证泪液的交换,保证眼睛不受到伤害。

      5、孩子近视度数增加过快,现在10岁,可以戴角膜塑形镜吗?

      芝罘医院眼科潘婧:检查后决定。

      在验配角膜塑形镜之前需要进行严格的检查,包括眼健康检查、泪液的检查、屈光的检查等等……

注意事项

      角膜塑形镜必须在具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二级及以上的医疗机构进行验配,并且要求该医疗机构验配人员中的医师应具有中级以上眼科执业医师资格,技师要求具有中级以上技师职称,并须在眼科医生的配合下完成验配工作。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