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员工风采 > 团队风采
团队风采

[医心为民 · 一线榜样] 学习青年榜样 砥砺奋进担当

时间:2021-03-23 15:03:36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青春,是用来进取的。他们充满着进取和拼搏的精神。青春,不应只是“年轻”的代名词,胸怀理想、富有朝气、好学上进,更应是青春的注解。

  青春,更应是有担当的。在科室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总是毫不犹豫的站出来。他们自然流露出的这份勇敢和担当,是我们的榜样。

  为表彰在工作中表现优秀、为医院发展注入青春活力、贡献青春力量的“青年榜样”,对部分优秀青年进行宣传展播,引导广大青年以蓬勃向上的朝气、革故鼎新的锐气、不怕吃苦的胆气,在拼搏奋斗中唱响青春之歌。让我们聆听2019年芝医“青年榜样”故事,用奋斗致敬青春,以榜样砥砺前行。

 王兰平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

  人生格言:做人诚为重,为医德先行

  2012年入职,积极主动,团结同事,思想端正,恪守医德,拥有踏实的工作作风和严谨的工作态度。

  在心内科工作期间,她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在心血管病高发季节,每天接管10余名新入院患者,同时管理20名住院患者,上夜班时经常忙到下午3-4点钟,在科里休息1小时后继续值夜班。遇到重病人,经常一夜不眠,坚守在病人床旁。即使工作压力再大,也尽量做到病历书写同步跟进,保证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

  抢救危重病人时,她积极主动,从不退缩,沉着冷静,忙而不乱。熟练掌握无创呼吸机的使用及电除颤技术,多次抢救急性左心衰及急性心肌梗死、室颤患者,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挽回了患者的宝贵生命,提高了科室急危重患者抢救成功率,赢得了患者的认可和赞扬。

  对待病人,耐心热忱,不急不躁。2018年秋季以来,心血管内科每月新病人200余人次,大部分是老年人,她都会耐心、细致的为每位患者解释病情,有时同样的问题要讲3-5遍,不厌其烦,微笑服务,使患者满意,无一例医疗纠纷及有理投诉发生。

  自2018年,承担社区家庭医师,为奇山社区居民普及高血压、冠心病等方面知识,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

  胡雁飞呼吸内科主管护师

  人生格言: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心若沉浮,浅笑安然

  作为科室骨干,担任科室质控和带教工作,协助护士长完成科室管理工作。

  作为医院P ICC小组及机动队小组成员,她还承担着科室的PICC导管的维护工作,连续多年被医院安排担任医生、护士操作培训的相关工作。

  她工作认真负责,具有丰富的临床护理知识和精湛的护理操作技能,曾于2013.07-2013.09在烟台毓璜顶医院进修学习。具有较强的团队意识,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她所在的呼吸内科工作是繁杂而辛苦的,具有工作环节多、操作多、交接多、服务要求细等特点,老年病人较多,每次抢救危重病人,她总是冲在前面。自入科以来,工作受到患者及家属的一致认可,多次被评为患者最满意护士。每年冬春季节都是呼吸内科最忙碌的时候,她总是主动加班,在完成自己分内工作之余,还帮助科室的护士一起分担工作,主动承担节假日的值班工作,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为科室年轻护士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因为她的优异表现,她曾在2015年获得“青年标兵”荣誉称号,2017年及2018年连续两年荣获“先进个人”的称号。

 杨奇消化内科医师

  人生格言:态度决定一切!

  从事消化内科有关临床工作。来院工作以来,无投诉记录,多次收到患者或家属表扬信,勤奋好学。

  工作之余,勤于学习,积极主动提高专业水平,先后在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及急诊科轮转学习,并2016年报名在职研究生并顺利通过笔试。在科室抢救病人工作中,主动冲在前线,参与抢救成功率在70%以上。2017年至毓璜顶医院学习胃肠镜3个月。自我院特聘傅教授以来,消化内科建设发展速度快,业务增长量快,平时不仅负责病区的部分日常诊疗,还负责内镜中心的部分诊疗工作,工作压力大,休班少,最多时3天一个夜班。一年来多次参加医院义诊,并承担社区家庭医生的责任。

  许年玲神经内科主治医师

  人生格言:胜利不是战胜别人,而是提高自己。

  承担科室一般临床工作,科室秘书,负责科室带教。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对患者诚心服务。我科虽然起步晚,但病人数量越来越多,工作压力越来越大,除了承担住院病人管理,还分担部分门诊工作,每四天就值一个夜班,下夜班上午及休班上午都在科里查房及书写病历,白班经常到晚上八点多走出医院,住院病历未出现医疗质量问题,并曾多次收到患者感谢信及锦旗。作为科室秘书,还负责组织每月的业务学习、技能培训考核及业务理论考核,对每件事都认真负责,起到了表率作用,也得到了同事们的认可,于2017年及2018年均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刘丽娜内科五病区护士

  人生格言: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

  负责科室一般工作外,还承担科室带教工作,主要负责科室学习计划的制订,实习同学的带教,每月按计划组织全科人员学习、考核、汇总分析、反馈。负责每位到科室实习人员的计划制订,日常带教及考试考核,工作中认真负责,一丝不苟,自2012年工作以来未发生投诉,经常受到患者表扬。2019.3月,科室每日出入院二十几个患者,临床工作繁忙,即使加班加点,也能做到今日事今日毕,不拖沓。2017.3--2017.5进修于毓璜顶医院ICU,2018年4月获得第五届护士讲课比赛三等奖,每到节假日主动提出值班,自工作以来。每年春节都坚守工作岗位,兢兢业业。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