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健康讲堂
科普文章
健康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科普文章

眼睛不舒服,还可以这样做!

时间:2019-06-20 17:55:46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在日常生活中,您或身边的人是否出现了以下问题:

  1、近距离用眼时间不能过长,时间过长则出现模糊、头疼等不适感。

  2、时常感觉头痛、眼干、眼涩等不适感。

  3、孩子近视度数过快增长。

  4、看书速度慢且时常串行。

  5、阅读时文字移动、跳动、游动或在纸面上漂浮。

  6、看物体一会清楚、一会模糊,眼睛疲劳。

  这些问题多是由于视功能障碍所引起的,而视觉训练的应用是目前最为科学和有效的解决方法之一。

  视觉训练这个词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有些陌生,简单的说就是对眼睛视功能的训练。是由专业医生根据患者特定的视觉状况,因人而异制定的一系列训练方案,训练要求在医生的指导和监督下进行。

  视觉训练主要的训练项目包括:视觉认知训练、调节训练、同时视训练、融合视、立体视觉训练及扫视运动、阅读速度、手-脑-眼协调训练等内容,通过视觉训练可以改善视觉运动功能显著提高视力、增进视觉技巧、开发视觉潜能、改进视觉功能。

  视觉训练解决的那些事:

  1、治疗“视觉亚健康”,缓解视觉疲劳:

  很多人视力很好却长期头痛、眼干、眼涩、眼酸胀,较为严重时出现视物模糊等症状,这种情况多是由于视疲劳所引起的,眼睛负责调节的肌肉是睫状肌,睫状肌的舒张及收缩能力下降导致晶状体不能快速而产生视疲劳。通过有效的视觉训练从而可以改变睫状肌的“工作状态”,进而可以眼部不适感,使得眼睛不容易疲劳。

  2、斜视患者双眼视功能恢复的“利器”:

  通过有效的视觉训练能够解决异常双眼视功能问题,从而建立一个良好的双眼视觉环境。对于间歇性斜视的治疗、斜视术后双眼视功能的重建、单眼弱视屈和光参差患者双眼视功能的建立和巩固等方面视觉训练均有极佳的疗效。

  3、视觉训练在弱视治疗中的作用:

  弱视是较为常见的儿童眼病,通常表现为矫正视力低于同年龄正常儿童的视力。弱视眼同时伴有视觉功能的下降,通过个性化的视觉训练可以帮助弱视眼恢复视觉功能,从而稳定视力治愈弱视。

  4、视觉训练在近视防控中的作用:

  青少年正处于双眼视觉发育期,青少年近视发生、发展有其自身的特点,随着电子设备的普及以及课业负担重,眼睛近距离负荷过大,所以近视加深较快,视觉训练可以明显地改善青少年的假性近视和控制近视度数的加深,个性化视觉训练可以提高假性近视患者的视力、增进视觉技巧、开发视觉潜能、改进视功能状态等。

  关于视力问题,人们总有种种疑惑......为普及科学用眼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眼科常见病,比如近视、斜视、散光及干眼等。即日起,每周日晚8点眼科相关专家会在眼科微信科普群中进行科普知识分享,指导如何正确的预防和治疗相关疾病,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眼健康水平。分享的同时大家可在微信群中提出关于眼科方面的疑问,届时将会为大家一一解答。

  咨询电话:0535—2960880

  ❤烟台芝罘医院视光中心❤

  作为芝罘区政府指定的“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中心”,擅长青少年近视、远视、散光、弱视等视觉方面的矫正与治疗,开展视功能检测与分析、视觉训练、医学验光、科学验配眼镜及角膜塑形镜,具备丰富、专业的临床经验并取得良好的效果。

  咨询电话:0535—2960880

  门诊地址:烟台芝罘医院1号楼2楼

  疼痛加剧。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