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芝罘医院内分泌科参研国家十三五科技部重点专项—《2型糖尿病多种危险因素综合管理的适宜技术建立与管理策略研究》再掀新篇章

时间:2019-06-20 18:03:36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4月27日,来自通伸社区、只楚医院、凤凰台社区及毓璜顶医院莱山分院的70余名患者在芝罘医院完成了颈动脉超声及眼底照相检查,国家十三五重点专项—《2型糖尿病多种危险因素综合管理的适宜技术建立与管理策略研究》在烟威地区的本阶段科研工作正式拉开序幕,随后,项目组也将在乳山人民医院、蓬莱人民医院、莱阳中心医院等8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展开工作。

  我院作为烟威地区开展此次工作的首家医院,因工作开展顺利有序,得到本项目山东省研发中心—省立医院赵家军院长和烟威地区项目分中心—毓璜顶医院陈述林主任的肯定和表扬,本次工作经验也将复制、推广到其他参研的医疗机构。

  本阶段项目研究的主旨是糖尿病患者合并的眼底视网膜病变和颈动脉斑块形成问题的综合管控,这也是2型糖尿病患者最具代表性的慢性微血管和大血管病变,其控制程度直接与脑卒中、冠脉综合征、视网膜病变等大血管和微血管并发症相关,也是耗费大量医疗资源和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的主要问题。

  在此次进行检查的患者中,合并不同程度的眼底病变和颈动脉斑块形成的患者达90%以上,近75%的患者对此不自知,这也表明对于糖尿病的知晓率和治疗达标率低下,有关糖尿病的综合治疗已是刻不容缓。内分泌科孙立苹主任对患者同期进行调脂、降糖治疗的综合健康宣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患者互动,从日常生活中的饮食、运动控制到药物治疗,获得良好的反响,患者表示对于后续治疗有了信心和方向。

  公益性是公立医院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对糖尿病患者进行高血脂、高血压、高尿酸等多种危险因素的综合治疗管控,最大程度改善患者生活质量和节约国家医疗资源。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