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国家科技部重点专项糖尿病研究项目烟台培训会顺利举办

时间:2019-04-24 10:29:13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4月20日,国家科技部十三五重点专项—《2型糖尿病多种危险因素综合管理的适宜技术建立与管理策略研究》第二期研究项目烟威地区培训会在烟台芝罘医院顺利举办。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颈动脉超声及眼底照相仪器的使用,旨在对糖尿病患者进行眼底病变及颈动脉斑块的检查提供数据支持。会议由烟台毓璜顶医院内分泌科陈述林主任主持,来自烟威地区9家二级以上医院的20余人参加了本次项目的专项培训。

        2型糖尿病可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足等多种并发症,甚至导致偏瘫、失明、尿毒症、截肢等多种严重后果,影响患者生活质量,也造成医疗资源的浪费。近年我国糖尿病患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已由1980年的0.67%上升至2013年的10.4%。但受民众健康意识、文化水平、地域、收入水平等多因素影响,目前其公众知晓率低、治疗达标率低、综合管理水平低等问题突出。故此适宜于我国国情的糖尿病治疗策略研究势在必行。

        2018年5月,由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赵家军教授主持,山东大学、上海瑞金医院、北京医院、第四军医大学、国家疾控慢病中心等23个中心单位、覆盖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200多家医院共同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型糖尿病多种危险因素综合管理的适宜技术建立与管理策略研究》(MIDIAB)应运而生。

        目前芝罘医院作为国家示范区成员单位,已经完成相关糖化血红蛋白、血脂、血压等第一期工作,本次培训结束后,将于4月27日、28日对入组的糖尿病患者进行颈动脉、眼底的进一步检查工作。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