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芝罘医院开展“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9-04-20 14:52:18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有效维护基金安全,加大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工作力度,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社会氛围,芝罘医院严格按照市、区两级医保局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积极开展“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

  医疗保障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勿使医保基金成为新的“唐僧肉”,任由骗取,要依法查处各种骗取医保基金行为。

 

  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医保办、财务科、医务科、护理部、各临床主任和护士长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全体中层干部深入学习“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系列活动文件精神。

  强化监管,重整制度。按照标准重新修订医保管理相关制度,要求严格遵照新订制度执行,并纳入科室质量控制,保障患者安全。

  措施得力,“三查一亮”。“三查一亮”是指建立门诊、住院三审查台账,即“现场稽查”、“住院病案抽查”、“医保费用大数据筛查”三种措施紧密结合。一亮是指,将三种审查台账公示并考核亮相,通过这种工作机制,有效推动医保监管。

 
 

    医疗保障关乎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4月为“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维护医保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芝罘医院通过LED屏、横幅等多种形式显示宣传标语并结合义诊、讲座等活动积极向广大市民宣传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针对市民关注的弄虚作假的欺诈骗保行为进行了解疑答惑。

    今后,芝罘医院将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治理行动,不断加强宣传警示引导,努力争取社会各界对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树立维护基金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形成全社会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真正管好人民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健康钱。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