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 百日行动之优化病人就诊流程

时间:2019-01-25 08:48:18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百日行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烟台芝罘医院按照区卫健委工作部署,结合医院实际,积极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百日行动,不断提升医疗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互联网+医疗健康”带来的实惠。

  01

  目前医院已投入近千万元建设智慧医院各项信息化系统,并一直积极建设各种信息化平台,开展便民惠民服务。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深化,烟台芝罘医院与时俱进,加强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实践应用,改造优化诊疗流程,将信息化流程贯通诊前、诊中、诊后各环节。医院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官方网站等新媒体传播速度快、传播面广的优点,将知名专家巡诊,坐诊信息提前发送,便于群众了解排班情况。公众号后台各种查询服务,也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就诊前环节。医院的微信服务号应用将预约、挂号、缴费、查询等各种服务有效整合,充分发挥了移动互联网方便快捷的优势。

  02

  居民健康卡的使用及后续将实现身份证、社保卡等多卡通用,不断提高实名就诊率,极大地方便了群众二次就医、多次就医。患者在就医的过程中明显感受到信息化建设带来的便利。

  医院还将不断完善网上预约诊疗服务平台,整合打通各类服务终端,实现了号源共享,患者在社区医院就可以享受到我院的医疗服务。烟台芝罘医院于2018年建立预约挂号系统,逐步增加网上预约号源比例。作为芝罘区“1+9”医联体龙头单位,医院优先向医联体内基层医疗机构预留预约诊疗号源。通过积极推动基层首诊,并畅通双向转诊,在解决“挂号难”,“转诊难”,“接收慢”等一系列问题上收到一定实效。

  03

  通过远程诊断极大方便了群众就医。烟台芝罘医院作为芝罘区影像诊断和心电诊断中心,极大地方便了基层群众的影像和心电检查。广大居民可以通过社区卫生机构进行心电、影像的拍摄,医院相关专家通过信息系统查看并诊断,充分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在远程诊断中心的建设过程中,不断对服务流程进行优化和调整,现已运转十分顺畅。

  04

  医院配备了各种智能化设备设施,提供智能化的导医分诊、候诊提醒,分诊叫号等服务。在常规自助设备之外,医院还新增加各种新自助服务设备。为了方便群众做影像检查取片、取报告,医院配备了自助取片机设备,缩短了群众等待时间,方便了群众复诊,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检查体验。影像自助设备投入使用后,获得了群众广泛赞誉。

  “互联网+医疗健康”提升了医疗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是一项实实在在的便民惠民举措。烟台芝罘医院将继续充分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手段,并与时俱进紧跟发展形势,推出各种新举措,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互联网+医疗健康”带来的实惠。优化群众就诊流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烟台芝罘医院将不断完善优化就诊流程,在提高群众就医体验满意度和就医过程舒适度道路上奋力前进!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