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健康讲堂
科普文章
健康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科普文章

烟台七旬老人因为一句话,救了自己,每个人都应该学学……

时间:2019-01-16 10:08:21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发现慢性萎缩性胃炎后,真没想到一年多时间就癌变了,亏得我听医生话注意复查,这么早就发现了!”家住芝罘区黄务街道72岁的王先生连连对记者感叹!2018年12月22日,烟台芝罘医院消化内镜中心成功给王先生做了2处胃部早癌的ESD手术(内镜下粘膜剥离术)。ESD是近年来最新兴起的内镜下微创治疗手段之一,因其特殊的微创优势,得到广大医生及患者的推崇。内镜下治愈性切除早癌,挽救了王先生的生命和家庭,避免了他开大刀及放化疗的痛苦。

  只因记着医生一句话

  大约1年多之前,王先生在芝罘医院体检,发现患有慢性萎缩性胃炎以及肠上皮化生。当时王先生还没有症状,只是有时有些嗳气。医生叮嘱他说:“慢性萎缩性胃炎每年都应复查一下,防止发生癌变。”

  内镜下的胃体病灶和切除的标本

  内镜下的胃窦病灶和切除的标本

  “这次老伴拉肚子,我知道这肠镜检查非常好,正好上次检查医生叮嘱我要一年后注意复查,我就带着老伴一起来检查了”。王先生的老伴做了无痛胃镜和肠镜,取了两个肠息肉,而王先生则发现了胃部早癌,并及时做了内镜下治疗。

  发现一例早癌

  拯救一条生命

  幸福一个家庭

  王先生只是芝罘医院消化内镜中心通过无痛胃肠镜发现消化道早癌的患者之一。自2015年消化内镜中心成立,并聘请国际知名专家傅传刚教授担任主任、首席专家以来,已经有几百名患者通过早期发现和治疗,避免了不幸,获得了新生。

  发现消化道早癌,设备是非常关键的一个因素。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王先生的诊断治疗就离不开一个“神器”:“放大内镜”,胃部早癌就是靠她的“火眼金睛”初步判断发现的。借助放大内镜,医生在王先生检查时可以清晰看到他的胃底和胃体黏膜充血、糜烂发红,在做了染色后医生又取了病理进行检验,最后病理结果进一步证实了胃体和胃窦有消化道早癌。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