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健康讲堂
科普文章
健康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科普文章

告别眼袋,美丽重现!

时间:2018-12-12 11:12:07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活终于对爱美女性的眼部下手了~最明显的便是大大的眼袋爬了上来,大眼袋不仅显得人精神状态不好,也让眼睛没有了神采,活力不再。那么如何祛除眼袋,让人神采依旧呢? 

首先,认识下美丽杀手——眼袋

眼袋又称睑袋,是眼睑皮肤松弛、眶隔薄弱、眶脂膨隆、局部肌肉肥厚及无力诸多因素综合造成的眼睑皮肤向前隆起,形成悬垂的袋状结构。在上睑表现为皮肤过多,松弛,眼睑饱满,悬垂遮蔽外侧或全部睑缘造成假性上睑下垂,在下睑表现为下睑饱满,下睑皮肤松弛,形成悬垂袋状结构,称为睑袋。 

眼袋根据形成的原因临床上分以下几种

(1)睑皮肤松弛症多见于老年人,主要是上睑皮肤松弛、肥厚而向下垂,使睑缘变形。睑裂变小,遮蔽正常睑缘形态。

(2)睑松弛症多见于中青年女性,眼睑皮肤变薄,弹性消失,皮肤呈紫红色,呈帘状下垂。

(3)眼轮匝肌肥厚可出现在上睑或下睑,主要是轮匝肌无力,表现下睑缘下的眼睑出现与睑缘平行的隆起,其原因可能与眼轮匝肌频繁收缩有关。

(4)眶脂膨隆是睑袋形成的重要原因,青年人及老年人均可见,多发生在下睑;主要是眶内脂肪对着薄弱的眶隔和眼轮匝肌由后向前鼓起在重力作用下形成悬垂袋状结构。

(5)眉下垂多发生有外侧,遮蔽上睑。

(6)睑-颊袋由于老年性面部皮肤松弛所致多发生在下眶外下方的颊部和颧部。 

 

眼袋问题如何解决

对于睑袋的矫正要通过上睑或下睑成形术完成,手术的目的一方面是治疗,另一方面也是美容。故手术选择慎重,尽量满足治疗和美容两方面的需求。

如果眼袋问题不及时解决,随着年龄的增长,下眼皮附近的脂肪堆积就会越来越多,皮肤压力随之增大,就像盛了水的袋子一样,久而久之,皮肤松弛,这时只能在取出脂肪的同时,去除部分皮肤来解决眼袋问题,

通过手术,眼睑平整,无皱纹,皮肤光泽,而且皮肤切口一般也不会有手术痕迹,少数病人早期会有切口发红,轻度瘢痕增生,一般1-3个月左右即可消失 

 

 

术后如何护理

1、切除法去眼袋术后未拆线前,洗脸时注意不要打湿伤口,要保持伤口的清洁卫生,防止感染。

2、切除法去眼袋术后24小时内,可以用冰袋局部冷敷,预防伤口的继发性出血,减轻水肿。如果一旦发生出血不止,应及时到医院复诊。

3、切除法去眼袋术后应有安静舒适、空气清新流通的环境休养,避免头部位置过低而加重伤口肿胀。在饮食上应增加蛋白质的摄取量,同时多吃水果和新鲜蔬菜,促进伤口的愈合。

 4、切除法去眼袋术当日,伤口会有些疼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减轻。不要急于服用去痛片,因为阿司匹林类药物会加重伤口出血。

5、切除法去眼袋术后5~7天拆线。拆线一天后可局部热敷,促进水肿尽快消退。

6、饮食需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