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大学生网购神器,意外发生了......

时间:2018-12-06 15:32:45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近日,大学生小王(化名)耳道里插着异物来到烟台芝罘医院。

  接诊的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于伟看到这幕景象,也是大开眼界,“因为耳道异物来医院的患者很多,但是带着这种神器来的,我是头一回见。”

  原来,小王最近网购了一件“可视耳勺”,这种神器可以通过摄像镜头和USB数据线,连接到电脑或手机,可以看到耳道的清晰样貌。

  网购的掏耳朵神器

 

  耳道清晰可见

  没有多功能,

  怎能叫神器?

  曾几何时,一颗不锈钢掏耳勺,

  代表了我与麻麻最亲密的时光。

  不得不说,科技改变生活。

  掏耳朵~掏耳朵~

  现在,360°无死角看着掏!

  想想就激动呢~

  但是,没一会儿,小王拿着正在使用的耳勺,却拔不出来了,并且感到耳道里面很痛,简直进退两难,于是耳朵里插着这件神器就直奔医院来了。

  经过仔细的专科检查,发现是神器耳勺的最前端嵌顿在小王的耳道里面,在专科器械的帮助下,于伟主任顺利将嵌顿的耳勺取出。“部分人的耳道结构比较特殊,自行乱用各种掏耳朵的工具,比普通人更容易卡住。黑科技虽好,用不好也是伤害!”

  烟台芝罘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家提醒大家,耵聍(耳屎)对耳道有一定保护作用,既可阻碍声波对鼓膜的伤害,也能减少外界物质对耳道的刺激。一般情况下,耵聍会随着张口、打哈欠等下颚关节的运动,自行脱落排出体外,因此不必刻意清理。

  可是耳朵真的很痒,怎么办?

  1.不要用棉签。耵聍一般只出现在耳道外部,用棉签清理容易将耳垢推向耳道深处,造成阻塞。

  2.不能让非专业人士清理。有些洗头店、洗脚店等场所的采耳服务,使用的工具往往未经消毒,或者消毒不彻底,甚至可能带有其他客人的病菌,容易造成交叉感染。

  3.清理耳道时避免被人触碰或受惊吓,否则很容易损伤鼓膜而造成中耳炎或听力受损。

  4.不要挖得过深、过于用力,否则容易损伤耳道皮肤及鼓膜。

   5.不要轻易给宝宝掏耳朵。宝宝的外耳道皮肤娇嫩,皮下组织稀少,不正确的护理容易导致宝宝耳朵受伤。

   6.保持外耳道干洁,但不要过于频繁地清理耳道,掏耳不当容易引起外耳道感染。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