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护理天地 > 护士风采
护士风采

【献礼护士节系列三】呵护健康,志愿同行

时间:2018-05-07 08:59:50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人间芳菲月,最美四月天。在第107个“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 4月27日,烟台芝罘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在护理部副主任王洪岩带领下,走进芝罘区温暖老年公寓,信守“人道、博爱、奉献”的誓言,将真情与奉献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在温暖老年公寓,老人们在现场早早等候,工作人员张罗着悬挂横幅,大家奔走相告,志愿服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悄然开始。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芝罘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董雷、骨科医生李仕本对老年人常见疾病进行系统讲解,有条不紊地认真为老人们检查,护士们深入到人群中去,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并用她们专业的知识、丰富的临床护理工作经验为现场咨询的老人们深入浅出地讲解高血压、糖尿病、心绞痛、心律失常等老年性疾病的健康教育知识,并发放健康宣传材料,供老人们闲暇阅读。屋外阳光明媚,屋内春意融融,一股爱的暖流在涌动,一段爱的故事在延续。

      对于身体状况较好的老人,护士们进行了简单的能够增强体质、促进健康的健身操教学。对于身体状况较差,不能长时间站立的老人,教给了他们敲打各穴位的健身操,也能使其在能力范围内进行锻炼。

      王淳民、柳俊宇、王润婷护士针对老年公寓人群的特殊性,对护理员们进行预防烫伤、跌倒,生活不能自理老人的卧位要求、翻身扣背等方面系统讲解。专业的讲解与操作受到了护理员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所有志愿者与老年公寓的老人们一起手牵手唱红歌,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这个温暖的午后。“讲解的真明白,态度也好,以后要常来啊……”老人们一边翻阅着健康宣传页一边纷纷称赞不已。我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的服装也是本次活动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袭披肩粉带扎,欢声笑语暖人心。

  我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志愿服务活动在温暖老年公寓圆满结束,志愿者们把奉献当成一种幸福,把付出当作一种拥有,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