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重点专科 > 特色技术
特色技术

胃肠肛肠外科

时间:2017-03-23 08:34:44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技术特色:

  1、消化内镜中心:以舒适医疗和检查为目标,以“无痛”胃镜与肠镜检查为特色,配合染色技术诊断癌前和早期癌肿;内镜下微创治疗胃肠道息肉、早期胃肠道癌;食管胃底曲张静脉套扎与栓塞治疗、消化道狭窄的扩张治疗以及消化道支架置入、各种消化道营养管的置入、内镜下止血等。

  2、胃肠道肿瘤早期诊断及腔镜微创手术,结直肠癌、胃癌、直肠脱垂及顽固性便秘外科治疗。包括远端胃癌根治术、全胃切除术、胰十二指肠切除术、结肠癌根治术、半结肠切除术、横结肠切除术、直肠癌切除术、超低位直肠癌保肛手术等;肛管癌及肛门良性疾病手术,结肠息肉的微创治疗等。

  3、PPH手术治疗痔疮:PPH技术是一种“无痛”、“微创”、“恢复快”的新型高科技痔疮治疗手段,手术当日便可出院。适应症:脱垂性痔疮,即Ⅱ期、Ⅲ期和Ⅳ期内痔或以内痔为主的混合痔,尤其是环形一圈的痔疮,每次大便时脱出来越多越大的痔疮越适合做PPH术。

  4、中西医结合治疗痔、瘘、裂、肛周疾病,术后辨证选择口服中药汤剂或中成药调理,局部给予中草药熏药治疗起到消炎、止痛、促进患处愈合的作用;耳穴压豆促进肠蠕动,减轻术后腹胀;辨证中药汤剂配合针灸埋线治疗慢性便秘;辨证口服中药汤剂、溃结药饼艾灸、中药灌肠法特色治疗溃疡性结肠炎。

  肛肠外科是我院重点专科胃肠肛肠外科所属的一个特色专科,聘请傅传刚教授担任首席专家,学术团队定期到上海跟随傅教授学习,掌握最先进的技术。烟台毓璜顶医院肛肠科知名专家每周到我院坐诊、手术、会诊。肛肠科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以全程无痛和微创技术,为病人提供舒适的医疗环境。

  科室重点开展混合痔、肛瘘、肛裂、肛周脓肿、肛乳头瘤、肛窦炎、肛管直肠异物、粪嵌塞、藏毛窦、肛周化脓性汗腺炎、肛门直肠狭窄、肛门失禁、肛门湿疹、肛门瘙痒等肛肠科常见病的诊断和治疗,治疗采用中药坐浴、中药灌肠、中药汤剂、中药饼、耳穴压豆等中西医结合方法,着力将肛肠外科打造成技术特色突出、服务质量一流、诊疗水平先进的特色专科。

  技术特点:

  1、PPH(痔上粘膜切除钉合术)、TST(选择性痔上粘膜切除吻合术)等微创术式:以“无痛”,“微创”,“恢复快”为理念的新型高科技痔疮治疗手段。

  PPH手术:主要治疗脱垂性痔疮,即Ⅱ期、Ⅲ期和Ⅳ期内痔或以内痔为主的混合痔,尤其是环形一圈的痔疮。术中出血少,创面吻合口良好,创口无渗血,无水肿,不伤肛垫,术后恢复快。

  TST手术:该手术是目前治疗痔病的最新技术,它是在PPH技术的基础上,对原有的术式进行改良,旨在纠正痔的病理生理性改变,保留了正常的肛垫及粘膜桥。主要适用于以非环状脱垂为主的Ⅲ期和Ⅳ期混合痔。手术创伤少,能最大限度维护肛门的精细感觉和收缩功能,减少术后肛门不适,缩短治疗时间,使痔手术更加微创化。

  2、解剖区段切除术+挂线术:治疗高位复杂性肛瘘,该通过开窗对口引流,避免了传统手术瘘管管道的全部切开。单纯性肛瘘采用改良LIFT术治疗,保护括约肌。优点是手术创面小,出血少,换药方便,可自行换药,肛门变形小,病人住院时间短,恢复快,痛苦少。

  3、一次性根治术:治疗肛周脓肿,无需形成肛瘘后行二次手术,配合辩证口服中药汤剂或中成药,局部给予中草药熏洗治疗、红外线理疗等,起到消炎、止痛、促进创面愈合的作用;住院期间采用耳穴压豆减轻疼痛、促进肠蠕动,减轻术后腹胀。

  4、菱形皮瓣转移成形术:治疗藏毛窦,其优点是愈合时间短,臀间裂内形成的瘢痕柔软活动,不改变患者臀沟形状,术后不易复发。

  5、特色综合治疗溃疡性结肠炎,辩证口服中药汤剂、溃结药饼艾灸、中药灌肠法等治疗,疗效显著。慢性便秘辩证选择口服中药汤剂配合针灸埋线、耳穴压豆、理疗等保守治疗。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