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员工风采 > 团队风采
团队风采

被打了?!如果是你,你会怎样做?

时间:2017-01-12 14:20:42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面对陌生人的求助,你会主动把钱借给他么?每个人的答案可能都有不同……但是近日在芝罘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他们的选择却那样的暖人心田……

  林先生在济南工作,2016年12月22日到烟台出差,晚上喝酒的时候与他人发生冲突,被打伤脸部,血流不止。雪上加霜,在打斗的过程中,林先生身上的钱、银行卡以及手机也都不知去向。在去往其他医院时,醉酒、身份不明、无看诊费……种种原因导致林先生被拒绝收治。身处异乡的林先生,举目无亲,伤口也得不到处理,感到很是凄凉,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了烟台芝罘医院。

                                       林先生为李志芸主任、赵元阳医生、张伟护士送来锦旗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李志芸、医生赵元阳接诊并为林先生检查,建议林先生应立刻进行眉弓上方创口清创缝合,并做鼻窦CT。做检查、打破伤风等治疗怎么也需要300-400元,可是这对身无分文的林先生来说很难。在了解林先生的情况后,科里的人开始为他凑钱,平时大家很少拿现金,碰巧护士张伟晚上要去妈妈家取了些现金,她就主动拿出了500元借给了林先生,完全没考虑他日后能不能还钱。

林先生向张伟护士归还当时借的500元现金

  几天后当林先生回来复查时,亲手把钱还给了张伟护士。并为当时为他看诊救治的李志芸主任、赵元阳医生、张伟护士送上了锦旗。

  “我马上要回济南了,今天特意来给芝罘医院耳鼻咽喉科的大夫们送锦旗,真的太感谢他们了,我从来没遇到过这么好的医生、护士们。”林先生说。林先生被芝罘医院的医德和医术所感动,在回医院复诊的7天内,还介绍其他病号来这就医。

  问及张伟护士当时怎么敢把钱借给一个身份不明的陌生人时,张伟回答说:“人与人之间缺少的就是信任,但是我想信任他,他受着伤我们不能不管。”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做法,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医患之间多一些爱、多一些信任,就会变得更美好、更和谐,让我们一起为芝罘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点赞!O(∩_∩)O~~

  编辑:孙小惠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