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文化建设
医院文化
党建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文化建设 > 医院文化
医院文化

冬日温情她们和这个男人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却亲如一家!

时间:2017-01-03 15:35:27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医患关系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在临近年末之际,烟台芝罘医院里上演着一个温暖到让人心颤的故事。

林大哥戴着刘剑英主任亲手为他做的毛套袖

林大哥患有遗传性多囊肾,后来慢慢恶化为尿毒症,来芝罘医院血透中心做透析已有5年多的时间。12月初,林大哥外出时左手不小心骨折,这对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骨折的林大哥胳膊肿胀到根本无法穿衣服,大冬天里只能穿着短袖,血透中心主任刘剑英在看到林大哥的情况后,很是担忧:这么冷的天赤裸着胳膊,人冻得受不了不说,肢体也会血液流通不畅,影响患处愈合。刘剑英主任晚上回家找出自己的毛围巾,第二天中午连饭都没吃,利用整个午休时间与洗衣房老师付艳清一起为林大哥缝制了个毛套袖,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保护了林大哥的整个左胳膊,更是温暖了林大哥的心。

林大哥说:“这些年我一直在这里做透析,科室里的每个人都像对待亲人般对待着我。这次我骨折,对象也一直很忙,没人照顾我,刘主任知道情况后亲自给我做了个毛套袖,真的很让我感动,刘主任真的是好人啊。

   

 

刘剑英主任(左四)与林大哥及血透中心医护合影

其实温暖总是相互的,在多年的相处过程中,血透中心的医护人员对待林大哥一直如亲人般温暖关怀,淳朴的林大哥去年看到科室护士配好透析液后,需要一个人提着二十多斤的桶到每个病人床边,非常消耗体力,就自己亲自给科室作了两个钩子,以便护士可以用钩子拖着水桶走,非常方便。


血透中心人员用林大哥做的小钩子拉透析液

温情就这样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悄然上演……我们要为心怀患者的刘剑英主任点赞,为淳朴的林大哥点赞,更要为整个血透中心的医护们点赞,正是她们多年坚持用爱温暖着患者,最终才能带来这样的温情。 

编辑: 孙小惠         通讯员:季春娇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