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文化建设
医院文化
党建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文化建设 > 医院文化
医院文化

元旦前最后的一天,一场惊天的爆料……

时间:2017-01-03 15:24:22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2016年即将结束,明天就是2017年啦,小编先在这里提前预祝大家元旦快乐!昨日小编收到一封神秘邮件,邮件内向我们爆料了一场预谋已久的“科室大战”

   听说了吗?烟台芝罘医院ICU的医生和护士们开战了!!

  我是一名重症医学科(ICU)的护士,我们ICU2016.5月正式开科,科主任是在三甲医院从事过ICU工作的资深专家杜宝青,护士长也是三甲医院出身的资深人士王洪岩科室里的医生、护士都是医院精挑细选的得力干将,ICU内的救治能力、医疗设备、环境布局更是可以跟三甲医院相媲美,抢救成功率>90%,死亡率<18%,远远低于周边同等医院水平。

  值烟台芝罘医院60周年之际,我们一直盼望着可以来场属于我们自己的“狂欢”。“有人的地方,就有战争。”我们为了取得“狂欢”的胜利,一场科室大战就这样拉开帷幕…… 

    我们相约在元旦来临之前,宣战一场,时间就定在12.26,圣诞节后的第一天。

  战前的一个多周,“军师们”每天都在推敲着、修改着整个作战计划,力求一个完美的策划方案。大家是眸足了精力,每天都在摩拳擦掌,相互试炼着彼此的“功力”,吃饭间歇、下班之后、就连下夜班后的睡前卧谈,大家都拿着“宝典”,刻苦钻研,三两一组,生怕一不小心就被对方打败。科室里无形的硝烟随处可见……

  

                                                          大战前用心准备(一)

                                                         大战前用心准备(二)

  12.25日,勤劳的小蜜蜂们,开始布置我们的“战场”,色彩缤纷的气球摆满了整个房间,一颗造型优美的圣诞树坐落于房间里中央,疾驰的驯鹿似乎也要从天而降,整个房间被妆点的焕然一新,圣诞的气息扑面而来,让我几乎忘记了即将到来的明天。

                                                             杜宝青主任主持开场

 参赛的小伙伴们
院感知识竞答

                                                               操作技能大比武

场内营养PK

    26日早上,我们早早来到科室,医院相关领导也纷纷前来观战,科室里弥漫的硝烟总算要散去了。这是一场关于知识比拼,这次比拼最大的亮点是医生和护士都参与其中;此次竞赛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院感知识竞答、操作技能大比武和场内营养PK

  第一部分分为四个环节:抢答题、必答题、抽签答题和加时赛。首先开始的是操作技能大比武,除了有护士参赛,还有医生参赛,严格的评分标准和真实的病房操作环境,这是真刀实枪上阵呐,我们的实力更是不容小觑。

  第二部分是知识竞赛,一共有四个小组,每个小组响亮的喊出自己的口号后,主持人开始出题,我们用气球代替抢答器,眼前的四个气球已被大家锁定,主持人一声令下,四个气球被争先恐后的举起,抢到答题权的团队欢呼雀悦,没有抢到的团队只能望眼欲穿,看着大家积极主动的抢答,坐在观众席上的领导也跃跃欲试,想跟我们比试比试;几轮抢答过后,美女队以两分的优势取得胜利。

  接下来是PK赛,医生和护士搭配的两个团队围绕肠内营养进行辩论,正反两方一辩手各自表达完陈词后,由二辩手和三辩手分别进行了补充;在自由辩论的环节,我们队的二辩手让人刮目相看,虽然她只是一名N0的护士,但是她观点明确,句句在理,功夫看来是没少苦练;在一番激烈的辩论和加时赛之后,我们胜出了。

                                                           我们的记分牌与证书


                                             杜宝青主任和王洪岩护士长为科室获奖人员颁奖
    我们的颁奖典礼也很快进行,杜宝青主任和王洪岩护士长为院感知识竞答、操作技能大比武和场内营养PK赛科的获胜人员进行了颁奖,同时也为之前评选出的护理组长最佳表现奖、服务之星奖、技术能手奖、科室突出贡献奖最具亲和力医生奖的获奖人进行了颁奖。

  除了获奖带来的荣誉感,我们更获得值得让我们更在意的东西——那就是专业技术需要过硬!服务态度需要更好!原来学习可以变的这么有趣,我们有些期待下一次“战争”的来临,更期待你来挑战。

                                                            “大战后的圣餐”

                                                                 ICU全家福

  编辑:孙小惠 通讯员:柳俊宇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