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科室导航 > 医技科室
医技科室

超声科

时间:2016-10-20 14:04:00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一、学科简介:

  烟台芝罘医院超声科成立于1989年,承担全院门急诊、住院超声检查及体检工作,科室拥有飞利浦、日立、GE等中高档彩色多普勒诊断仪6台,床旁机1台,年检查量10万余人次。

  1.人才队伍:

  全科人员共14名,医生团队10名,其中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7名,硕士以上学位1名。

  2.检查范围:开展的检查项目包括腹部、妇产、心脏、血管、浅表器官(甲状腺、乳腺、眼部、皮下软组织)等常规检查,另外科室还开展产科胎儿四维、胃肠超声、超声介入(包括胸腹水、胆囊、胆管及各类脓肿等穿刺置管引流,甲状腺、乳腺等各类软组织肿物穿刺活检,肝、肾、卵巢等各类囊肿抽吸硬化治疗等)。科室注重人才培养,定期选派医护人员前往省内外三甲医院进修学习,积累了丰富的超声诊断经验。超声科将秉持以患者为中心,紧密联系临床的理念,竭诚为广大患者服务。

  附:超声检查注意事项

  超声检查是一项无痛、无创、诊断准确率高的检查技术,为保证检查效果,请注意以下几点。

  1.腹部、腹部包块、腹部血管等检查,请在检查前一天晚上清淡饮食,10点后禁食,检查当天上午空腹检查。

  2.做腹部脏器超声检查当天不宜先做钡餐、胃肠镜检查,一般应先安排超声检查,或在钡餐、胃肠镜检查2-3日后再做超声检查。

  3.检查膀胱、前列腺、子宫附件时,需在检查前2-3小时饮水500-1000ml充盈膀胱进行检查。怀孕3个月以内需要适度充盈膀胱,怀孕3个月以后,一般无需充盈。

  4.做阴道超声检查者,检查前需排空膀胱。

  5.甲状腺、乳腺、外周血管、心脏等检查不需特殊准备,检查时应充分暴露检查部位。

  咨询电话:0535-2960263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