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科室导航 > 医技科室
医技科室

消毒供应中心

时间:2016-10-20 14:04:00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一、学科简介

  消毒供应中心是医院消毒灭菌体系中具备清洗、消毒、灭菌功能的核心部门,是复用污染诊疗器械、器具及物品的聚集中心,是无菌物品周转中心,也是临床科室医疗服务的重要保障科室。消毒供应中心虽然不直接服务患者,但是服务于临床科室,也是医院感染控制和保证医疗质量安全的重要环节,在感染控制体系中有着较为重要的作用,被人们称之为医院里感染控制的“心脏”。随着医学的发展,人们对于感染的认识不断提高,消毒供应中心已经成为一个独立的专业领域,其工作质量直接影响着医疗护理的质量和患者安全。

  1.人才队伍:

  中心现有工作人员7名,其中主管护师4名、护师2人、工勤人员1名、其中灭菌员5名,均分批取得市级消毒供应专科上岗证。

  2.设备配置

  中心配有快速喷淋式全自动清洗消毒机两台,超声波清洗机一台,全自动内镜清洗消毒器一台,多功能干燥柜一台,内镜清洗工作站一套、纯化水处理设备一套,脉动真空压力蒸汽灭菌器两台,卡式灭菌器一台,过氧化氢低温等离子灭菌器一台,快速生物阅读器两台,医用封口机一台。是一个拥有清洗、消毒、灭菌设备和手术器械管理的现代化消毒供应中心

  二、科室特色

  目前我院全部采用集中管理模式运行,可以处置临床科室使用的常规诊疗器械,手术室常规手术器械,各类硬式内镜、软镜等贵重器械,髋关节、膝关节等复杂类器械及外来器械,眼科白内障、手外显微等精密显微类器械,实现了清洗、消毒、包装、灭菌、发放的流水线作业,为提高医院无菌化水平提供保障。

  安全、专业、创新,消毒供应中心一贯坚持一切为临床及手术服务的优质服务理念,以精细化管理为核心、以服务一线为宗旨、以患者的安全为重任,加强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管理,是一支团结友善、积极进取的专业团队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