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护理天地 > 健康驿站
健康驿站

高血压营养治疗指南

时间:2016-10-19 15:43:37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1.限制总能量:体重应控制在标准体重范围内,肥胖者应节食,体重减轻每周0.5kg为宜。

  2.适量蛋白质:选择优质蛋白,肉蛋类125-225g/d,奶类300g/d。

  3.减少脂肪,限制胆固醇,饮食清淡不油腻,少吃动物内脏,不吃肥肉和荤油。

  4.减少添加精制糖,如白砂糖的食物。

  5.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1)限制钠摄入:每天食盐2-4g为宜。

  (2)补足钾量:莴笋、芹菜、丝瓜、茄子等蔬菜水果和豆类。

  (3)钙:补充钙对高血压有一定疗效。含钙丰富食物有黄豆及制品、牛奶、鱼、虾等。

  6.食物选择

  (1)多吃有保护血管和降压降脂作用的食物。降压食物有芹菜、胡萝卜、蕃茄、荸荠、黄瓜、木耳、海带、香蕉等。降脂食物有山楂、香菇、大蒜、洋葱、海鱼、菌菇、黑木耳、银耳等。

  (2)禁忌食物:一切过咸食物及腌制品、皮蛋,烟、酒、浓茶、咖啡及辛辣的刺激性食品。(3)膳食制度:宜少量多餐,每天4-5餐为宜,避免过饱。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